加息后提前还房贷暗潮涌动 专家称不一定划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加息后提前还房贷暗潮涌动 专家称不一定划算

2010年11月03日 15:13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央行上月宣布加息,因此部分市民的买房月供压力将在明年元旦后显现。日前,市内部分银行传出消息表明,受房贷利率提高的影响,咨询提前还贷的市民悄然增多。

  沙坪坝区小龙坎市民李先生2008年贷款20万元买了一套按揭房,“现在贷款利息提高了,我的月供在明年元旦节以后也要涨,还不如提前把剩余的贷款还了”。市内某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他,只要还款时间达到了一年以上,与银行预约一个还款时间就可以了,也不用缴纳“提前还贷违约金”。

  市内某银行人士称,在央行上月提高贷款基准利率以后,不断有客户咨询提前还房贷的事情,他们的理由都是“担心房贷月供增加”。市内另一银行有关人士也称,现在的确有部分客户想提前还房贷,估计到了岁末年初还会增加。

  “我们这个月16日集中受理提前还房贷。”市内一银行南岸支行人士称,他们每月都要确定一天时间,专门为客户办理提前还房贷手续,而且一般都不会向客户收取“提前还贷违约金”。市内多家银行均表示,只要还款时间一年以上,与银行预约时间即可办理提前还贷。

  市内某国有商业银行房贷部负责人称,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银行可能欢迎市民提前还贷,但是市民此时提前还房贷不一定划算。首先,若市民以前享受的是7折优惠利率,此时把资金拿去提前还了贷款以后,今后再找银行贷款肯定拿不到7折利率优惠的房贷了;其次,现在通胀预期比较强烈,国家统计局公布的9月份CPI为同比上涨3.6%,部分理财产品的投资收益率可能会超出这一水平,若市民的房贷利率为4.158%,即使在明年元旦执行新的基准利率,把用于提前还贷的资金拿去投资也更为划算。

  “在央行上次提高贷款基准利率以后,市民的房贷月供压力增加并不大。”市内银行理财专家也认为,以贷款30万元,贷款期限20年,选择等额本息还款为例,若按照基准利率执行,执行新的基准利率以后每个月只多付34.67元。

  记者 张彬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