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二手房市继续下行 年底前难回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武汉二手房市继续下行 年底前难回暖

2010年11月03日 15:4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五条”满月威力渐显,10月下旬江城二手房市率先步入下行通道。虽然上周二手房挂牌价出现松动迹象,但成交量仍再跌15%。业者分析,年底前市场难回暖。

  搜房二手房中心数据显示,上周该市二手房挂牌均价为6673元/平方米,环比下跌3%,连续两周下滑幅度接近5%。然而挂牌价的松动,并未有利提振二手房成交。据武汉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网数据,上周该市二手房共成交35347.98平方米,环比再跌15%,10月以来累计跌幅超过五成。

  鲁巷一中介店长告诉记者,“新五条”刚出时,他们劝一些房主降价,但毫无效果。加息后,房产税感觉也越来越近,一些房主开始慌了。

  二手房挂牌价连续两周下滑,上周江岸降4.8%,江汉跌4.2%,武昌青山也都持续下滑。“中心城区二手房挂牌价虚高情况较多。”亿房研究员王磊分析,从去年到今年,中心区涨幅几乎是近郊和远城区的两倍。

  不过,买家并不给面子。永清街一中介店长表示,新五条刚出时好多客户还经常咨询,现在观望的越来越多。

  中指院华中分院高级分析师李国政认为,从历次调控过程看,买房观望期至少要持续两至三个月。成交何时回升,得看二手房价何时挤出“虚高”部分。(记者 刘昊)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