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离婚半年内不得申请首套房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南京:离婚半年内不得申请首套房贷

2010年11月03日 16:24 来源:东方今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凭什么说我就是为了骗房贷才离婚的,这样的规定不是歧视我们离婚的人吗?”1日,南京市民赵女士向记者抱怨说,半个月前她刚办理了离婚手续,前几天去农行办理房贷,却听说银行设置了离婚半年内不得办理首套房贷的规定。

  半个月前,赵女士和丈夫因感情不合,在白下区民政局办理了离婚手续。一周前,赵女士在南湖看中了一套80平方米的二手房,总价120万。1日,赵女士之前接洽过的农行听说了她的情况,表示按农行现行规定,只能按二套房来办理。赵女士对此感到无法接受,因为按首套房标准,她只需付3成首付,利率8.5折,如果按二套房计算,她要首付5成,而且利率是1.1倍。

  昨天,农行某贷部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出台这样的政策,主要是因为之前中央在实行差别化信贷政策后,不少购房者利用“假离婚”的手段,钻政策的空子, 骗取首套房贷。随着调控的深入,银行才制定了现在这种规定。

  “银行放贷时,对购房者设置门槛,应该从信用体系出发,主要审核申请人的还贷能力。离婚是公民的自由,受到法律保护。银行在放贷时,对离婚者实行差别化对待,确实有歧视的嫌疑。”有着多年从业经验的郭静芳律师表示。不过她也强调,银行作为金融机构,有权对自己的客户设置门槛。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