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限购风"向全国蔓延 成都细则收紧可能小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楼市"限购风"向全国蔓延 成都细则收紧可能小

2010年11月03日 16:39 来源:天府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限购令”大有席卷全国之势。在“限购令”不断推出后,究竟该不该现在买房?

  购房者>>>

  下手还是观望?左右为难

  “万一时机没选对,说不定前后就是十几万的差价。

  ”对现在该不该买房,成都市民杨文成有些疑惑。杨文成属于改善型购房者,从8月下旬起他就四处看房,最终选中了城西某楼盘一套90多平方米的房子,并与售楼小姐谈妥了价钱,“一次性付款,所以在9.7折的基础上给我额外优+ (论坛 新闻 视频)+ (论坛 新闻 视频)惠了一个点,算下来总价65万元,还送1年物管费。”

  就在杨文成刚开始选房时,却碰上新“国十条”的出台,他希望房价能降下来,“观望了小半年也没看到房价下跌的迹象,几套候选房还被别人买走了。”于是他重新启动了购房计划。但就在他准备下手时,9月29日又遇上了“二次调控”细则出台,随后多个城市密集推出了包含限购措施的新政实施细则,这让他再次产生了观望的想法,但他对“二次调控”的效果心里没数:“如果观望,会不会又像上次一样错过一些机会?”

  “与上半年坚定的观望情绪不同,现在的购房者更多是在犹豫,既怕买了以后房价下跌,又怕观望错过了现在价钱相对稳定的时机。”成都某房地产公司营销经理贺治雄表示,从公司最近的监测来看,目前市场再次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观望情绪。

  业内人士>>>

  成都新政收紧可能性小

  杨红旭表示,限购属于行政命令,在投资投机者大量购房的情况下,暂停购房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甚至可能“急剧降温”。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各地的限购措施松紧度并不一样,所产生的效果也会有所差别。

  “虽然‘二次调控’后出地方实施细则的城市,无一例外都推出了‘限购令’,但各地的限购细节还是存在较大不同。”房地产业内人士张启骏表示,“例如广州就限制得非常严格,本地家庭限购一套、非常住家庭不准购买、未满18岁不得单独购房;而上海、杭州等城市未对购房者已有房产的套数做出限制,相对较宽松。成都并不是一线城市,实施限购的可能性不大。”

  对成都房价的走势,贺治雄认为大幅下降的可能性不大。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