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5940户家庭登记购买芳和花园最后一批经适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5940户家庭登记购买芳和花园最后一批经适房

2010年11月03日 16:3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市推售规模最大的经适房项目———2952套芳和花园经济适用住房2日结束购房意向登记。据统计,10月28日至11月2日(芳和花园样板房开放及购房意向登记期间),共有约5万人次前往看楼咨询,共派发7886份购房意向登记表。在全市已取得《准购证明》且正处于轮候状态的11809户家庭中,有5940户家庭登记了购房意向,申购比例为2:1。

  据悉,在登记购房意向的5940户家庭中,2008年取得《准购证明》的家庭登记户数为523户;2009年以后取得《准购证明》家庭登记户数为5417户。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表示,由于2008年取得《准购证明》的家庭登记购房意向的户数不足定向供应房屋数量(即600套),因此,该600套房屋的剩余房源将向2009年以后取得《准购证明》的家庭销售。

  此前,市住房保障办在本次推出的2952套房屋中预留600套房源定向供应2008年获得《准购证明》的家庭。但记者在现场采访了一些2008年拿到《准购证明》的家庭,他们表示,虽然是最早一批在2008年拿到准购证的,但因为得分低被后面申请的家庭“迟来先上岸”,得分高的家庭不断地“插队”,他们觉得不公平:“由于得分不够高,每次参加选房都排得很后,要么就轮不上,要么就挑不到理想的房子。那就宁愿不买了。”

  鉴于2008年拿到的《准购证明》今年底就到期,据透露,住房保障办对这批仍未买到经适房的1000多户家庭将进行跟踪,或建议他们申请公租房,同时,对多次申购仍买不到经适房、又不申请公租房的几十户家庭考虑延长该《准购证明》的有效期,但时间不会太长。也可能明年上半年再拿出一部分房源专门解决这部分家庭的需求。

  据介绍,市住房保障办按规定,3日起将对登记购买意向的申购家庭进行购房资格复核。11日下午,举行评分排序仪式;11月16日~30日,现场认购房屋。记者赵燕华、实习生谭抒茗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