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楼市最大降价潮还没来 两种楼盘可能打折促销

2010年11月04日 09:17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事实上,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正在重庆楼市蔓延。11月3日在去保利江上明珠的路上,重庆公运出租车公司司机苟师傅告诉记者,现在他搭去看房的客户比原来减少了三分之一以上。“原来一天要去好几个楼盘,现在打车看房的少了。”苟师傅介绍说:“七八月份的时候,买到房子的人都很高兴,一家人眉飞色舞的,现在却犹豫不定。可能老婆说要买,老公就说还要看一下,两口子吵架的多。”

  对于重庆楼市正在蔓延的观望情绪,重庆立业机构副总经理沈光明这样解读:“2009年重庆楼市建筑面积均价为4000多元,今年1到9月,几乎每个月的建筑面积均价都在6000元以上,换算成套内面积,基本都在7500元左右了。一年时间,上涨幅度40%左右,可谓房价猛如虎。市场好的时候,大多数消费者可能都不觉得,毕竟一路看涨,大家都在追高,而一旦成交量下降,市场不好的时候,消费者就开始意识到价格上涨确实有点过快,市场的观望,也在情理之中了。”

  中原地产副总经理肖仁启认为,虽然现在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观望情绪,但在短期时间并不能促使开发商大面积降价。“经历了多轮调控之后,开发商的经验更加丰富,身体更加强壮,去年和今年的热销售,让大多数房企的现金流更为充足,从这个意义上说,重庆楼市的降价潮远没有到来。”

  肖仁启认为,虽然大多数开发商还扛得起,但是在未来两类企业最有可能降价。“一是未完成业绩的上市公司,为了把财务报表做好看,不排除个别上市公司为冲量而牺牲价格,降价促销;另一类是在该阶段开盘的中小房企,虽然大部分的房企都根据政策环境调整了开发节奏,但一些中小企业由于工程进度和资金实力的原因,不得不在市场相对较冷的时候开盘,为了快速回笼现金流,所以也不得不降价或变相降价。”(记者 郑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