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骨灰级”炒楼资金出路调查:向上或者向外

2010年11月04日 09:19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旨在打击投资投机购房的“史上最严”楼市调控政策,眼下仍呈持续加码之势。近日,商业银行贷款以及公积金贷款对三套房先后关上大门,所谓“改善性需求”的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以及贷款利率均上调。楼市调控效果究竟将如何体现在房价的走势上,目前尚不得而知;一个更基础性的问题或被忽视了,这就是,炒楼资金将往何处去?

  记者日前调查发现,一轮紧过一轮的高压政策下,投资和投机性的炒楼资金出路,无非两条:一是拥有其它资源的资金“服从”调控,撤出房地产市场,转战其他资产性行业如股市期市及收藏性行业,乃至消费需求巨大的农产品市场;二是仍然恋战楼市的资金积极“应对”调控,方向则向高端市场如别墅转型,抑或走出国门赴海外购房。

  向上:千万元级高端别墅骤升温

  近日,北京高端豪宅被爆出大规模的“退房”事件,长安8号以及盘古大观两大知名项目卷入其中。不过,据报道,开发商紧急澄清说,这其实是融资的一种方法。豪宅的销售周期一般比较长,占用资金较多,因此开发商将在售房源抵押给金融机构以获得资金流,然后一段时间后再以较高的价格回购。

  尽管“退房”事件或因此只是虚惊一场,高端豪宅却因此进入更多人的视线。

  受“二次调控”以及“黄金周”人气冷淡的双重利空影响,此前初现复苏的别墅市场再度滑落。数据显示,10月首周北京别墅市场总体成交26套,环比前一周大跌7成有余。不过,尽管大势萧条,但个案却是有冷有热。

  具体而言,部分在过去几个月表现突出的中端别墅,近期以来成交冷清;而以润泽庄园为代表的“千万元级”城市别墅,却表现抢眼,成为引领别墅市场回暖的急先锋。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监测显示,仅仅在“十一黄金周”期间,位于国奥核心的润泽庄园共认购了9套,认购金额接近1.6亿元。

  观察人士认为,政策矢志不渝地要将住房市场调控进行到底,满足绝大多数人需求的普通商品房市场必然迎来调整,一些中小规模的投机资金将逐渐退出楼市炒作。与此同时,一些不用借助银行信贷杠杆的大规模投资资金,则涌向保值、增值性较强的物业进行投资。

  而位于国奥核心以润泽庄园为代表的城市别墅,则凭借优越的地段和成熟的配套,以及较高的性价比,一举成为亚奥东区城市别墅带的“人气王”。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