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红木家具价格“跳水” 重庆仍然在涨

2010年11月04日 09:30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红木家具销售商获悉,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我市红木家具价格半年来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涨幅最高的为越南产的黄花梨,终端销售价涨了30%。即便前段时间有媒体说外地红木家具价格下跌,重庆市场仍然没有下跌迹象。

  红木家具半个月涨3000元

  “这套家具我半个月前来看才2.2万元,现在怎么变成2.5万元了?”在红星美凯龙的一家家具店,陈小姐指着五件套的酸枝木桌椅很不解。“我们上周接到总公司的通知,对店里的货品进行了价格调整。”店员解释说,该店是全国连锁,目前全国各地的销售处都接到总公司涨价的通知,酸枝木、黄花梨、紫檀三大传统红木家具价格均上调了5%~30%。

  在铠恩国际的多家家具店,记者发现,红木家具的标价均有所改动。“这套越南黄花梨三件套太师椅,9月份卖9.8万元,现在是10.2万元。”一老板坦言,近两个月店内的商品已进行了一次提价。

  同时,记者从销售商处了解到,从今年年初到现在,印度小叶紫檀、越南黄花梨等高档红木原材料涨幅超过50%,而老挝红酸枝、非洲鸡翅木等中端红木原材料涨幅也在10%~30%之间。

  稀缺性和人工成本导致涨价

  问及涨价原因,零售商和生产商不约而同地表示,红木原材料本身的稀缺性是涨价主因。“这些原材料的生长周期都很长,制成的家具具有升值潜力,因此部分人群盯上了这个收藏契机。”金陵红木家私厂经理王贵英表示。

  佛山大涌镇是我国红木家具的集散地,我市绝大多数红木家具均产自此地。记者连线上大涌镇名典家具厂,该厂负责人表示,受原材料上涨,目前镇上家具厂的出厂价都进行了上调。“我们4月份越南黄花梨价格还是120万/吨,9月中旬去进货时就成了240万/吨,价格涨了1倍。”该负责人表示。而红木中顶级精品海南黄花梨更几近绝迹。有商家表示,自然生长的海南黄花梨基本已经没有了,目前海南黄花梨的粉末也成了“金饽饽”,市面售价可达25元/公斤。

  据了解,目前重庆市场上较多的是越南、老挝、缅甸产的黄花梨,但随着这些国家出口政策的收紧,供应再次减少。

  此外,人工成本上涨也成为红木家具上涨的一大推手。据了解,这类高档家具均要手工完成。一个成品的制成需要3~6个月的时间,而今年一个雕工师傅的工资就翻了一番。

  价格上涨不影响销售

  “前段时间有人说红木家具价格暴跌,我觉得这可能性不大。”在重庆开设红木家具厂已经10年的佛山人王君说,“有的商家会在最初将红木家具标价很高,然后再低价卖出,给人价格暴跌的错觉。”他认为,随着目前制成红木家具的原材料日益减少,供应数量有限,未来这种高档家具的价格还将持续走高。

  而价格上涨是否会影响到销售?昨日记者在卖场随机采访了一部分顾客,他们均表示只要涨得不太离谱,还是愿意购买。王君告诉记者,动则上十万的红木家具,本身就是家具中的“奢侈品”,选购这类家具的人都拥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因此只要涨价幅度不离谱,这部分客源依旧不会流失。(见习记者 郭欣欣)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