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局部高温"引关注 房产商谋变重心转向营销策略

2010年11月04日 09:42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提前2天2夜排队,不到3小时销售419套。昨日,制造这一热点的晋愉天意开发商透露,开盘后的这一周多时间以来,已接到同行多起以电话、面谈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探讨,这样的热情在以往并不多见。相关统计显示,楼市二次调控出台,十二五规划对房地产行业的主基调转变,连续的调整导致近来楼市观望气氛加重,整体销售冷淡。全国主要城市的成交多数下滑,重庆也一度回落到2008年的水平。重庆康维投资常务副总陈华睿认为,在此背景下,房产商对晋愉天意现象的高度关注,其实是一种对策的转变,在房产商谋定战略方向的局势下,打好每一战、走好每一步,加大营销策略的应对或将成为重中之重。

  转舵营销势在必行

  早在年初新政公布后,一些实力品牌房产商已经紧急开会研讨对策,战略的全面调整也陆续呈现:万科从单一的住宅产品升级为多元化业态经营,商业地产开发将成为万科业务的另一个核心内容;龙湖在坚持“快速开发高周转”战略下,对“多业态”持续深化,商业也正式成为龙湖战略布局的重要部分。其他多个全国性房产商的调整战略也逐步出台。与此同时,中小房产商也盯准这些风向标适时做出了应变。

  “总体来说,大的发展方向已基本确定,全国性实力房产商是谋求做大也做强,中小型房产商是专注于做强再做大。”陈华睿指出,由此,重心转向市场执行力,主要是营销策略的实施是必然。毕竟,市场的重新激活需要一个实际的撬动点,同时,熬过当下困局,以后如果继续出现类似市场环境,该用怎样的策略做活一个项目将对开发商的生存至关重要,“再充裕的资金总有吃紧的时候。”陈华睿说。

  “高温现象”隐藏高招

  重庆本地一知名房产商也承认,公司现在对营销手段的重视超过往年,甚至专门多次组织人员对当前“高温”楼盘的营销模式进行“破译”。“这里面总有值得借鉴的高招。”该房产商表示。

  多位研究过晋愉天意等热点现象的行业内人士也不讳言,在共知的顺应市场,以人为本、做好产品的营销准则下,如何抓住市场、抓住为数不多的需求是大家探索的目标。这方面,晋愉天意制造的热点较之前龙湖源著、保利江上明珠等更具参考性,“一是时局更复杂;二是对品牌的依赖性有差异;三是操作手法上更多变。”业内人士说。

  他们总结,晋愉天意现象至少有三点值得推广:首先,对客户群的细分扎实,定位精准,在全市率先提出和打造专为年轻人的公园楼盘,抓住了大量刚性需求;其次,从一只蛤蟆对天鹅的仰慕、到环游世界的梦想……广告表现自由奔放,紧贴80后脉搏,迅速引发共鸣;最后,打破当下市场“摇号”的潜规则,大胆用公开排队形式,公开公平。

  换位思考或将通行

  对此,晋愉方面并未正面作答。但其营销总监王加利透露,早在项目亮相之前,晋愉就对年轻人做了大量专项研究,以80后年轻人的思维和视角考虑,甚至还专门出了一期80后专题杂志。

  同时,对于之前颇受争议的公开排队意在聚集人气的说法,王加利也表示晋愉意不在此,他提到,市场风行的“摇号”形式,难免因为信息的不透明产生一些猫腻的嫌疑,晋愉敢于公开排队,就是为了以示公平。在晋愉看来,这样的公平公正,也恰恰是80后人群最为看重的精神追求之一。而且,晋愉天意也确实做到了没有私下销控一套住房,公司员工自己购买也必须到现场排队,这也是客户愿意2天2夜坚守,开盘现场也没有引起任何骚乱的原因。

  陈华睿认为,晋愉天意的成功,遵循的营销原则其实只有一条:要做什么样的产品,用什么样的手法,就要专注相应客群的生活和行为方式,进行换位思考,有的放矢。其能践行并获得成功,或将成为日后房产商效仿的一大通行法则,进而增强房产商的抗风险砝码,推动市场的持续成熟。(杨克辉)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