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和合家园开建 供10000人住的公租房

2010年11月04日 09:46 来源:重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义是两江新区龙兴寨子村十社人,昨天他站在了黄奇帆市长的身边,一起为明年就可入住的新房——和合家园奠基。说起新房子,张义语速快了许多:“容积率只有2.5,还有幼儿园、培训学校,想快点住进去呀。”

  1900元的单价买“花园洋房”

  现在张义租住在一套三室一厅的住房里,祖传的房屋因为征地被拆迁了。为了安置像张义这样的征地拆迁户,两江新区决定在龙兴寨子村五社、十社、十一社、十二社、十四社修建定向商品房,“定价格、定对象。”龙兴开发公司相关人士所说的两个定向分别指1900元/平米的价格,以及征地拆迁户这样的对象。

  张义就是这样的对象之一。“按照规定,每个人30平方米的标准,我们一家三口就是90平方米。而最多每人还可多申请5平方米,所以我们家最多可以申请105平方米。”正因为这些,张义家现在有两个意见。“我老婆说想要两套,一套30平方米的,一套70平方米的。我是想要一套,宽点住起舒服点。”

  张家这样的分歧在张义参加完开工仪式后得到了统一。“小区的容积率只有2.5,公共绿地面积达到了16多万平方米,占到了建设用地的32%。”张义说,他们能花1900元买到花园洋房的配套,“我现在也赞成申请两套房了。”

  还配套了10000人住的公租房

  占地1000余亩的和合家园,建面有130多万平方米,共设计了14900余套住房。这样就可以安置2.5万余拆迁群众。考虑很多征地农户增收问题,位于龙兴工业园核心区的和合家园,设计推出“可变户型”住房,“如果你觉得自己住比较宽,还可以将房间拆分,单独出租。”

  小区还设有职业培训学校、就业培训中心和劳务服务中心。而作为一般小区配套,物业管理部、居委会、派出所、街道办事处以及社区医院、学校、敬老院、社区广场、商业广场,以及游泳池、足球场、门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等运动场所这里也应有尽有。如果很喜欢这里,又符合公租房的申请条件,不妨早点申请,因为这里还规划设计了可供10000人居住的公租房。(记者 罗薛梅)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