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追赶万达 龙湖地产发力商业地产

2010年11月04日 10:29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目前龙湖地产已在全国一二线城市核心区域和重点发展区域储备了超过200万平方米的商业可开发体量,并将进一步提高商业项目土地储备比重。

  -本报记者 周雪松

  龙湖地产正大力进军商业地产领域,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近日了解到,未来三年左右,龙湖地产旗下将有超过120万平方米商业地产项目相继建成开业,包括重庆、北京、成都、杭州等城市,都将出现龙湖“天街系列”大型商业地产项目。

  本报记者近日从龙湖地产获悉:龙湖地产日前已经组建了近百人的商业地产团队,目前正在大量招兵买马,吸纳人才和储备“粮草”。同时值得关注的是,龙湖地产刚刚在山东烟台和云南抚仙湖畔分别拿下一幅土地,后者专门用于建设包括超五星级酒店在内的旅游休闲项目。

  据龙湖地产研策总监何长春介绍,龙湖地产旗下建筑面积达24万平方米的北京龙湖天街项目已于9月动工,而重庆时代天街项目规模更是高达53万平方米,目前也已开工并开始招租。此外,杭州龙湖天街、无锡龙湖天街、成都龙湖·北城天街,以及北京和无锡两地的龙湖·星悦荟项目都将于未来两三年内集中亮相,规模高达125万平方米。

  “住宅市场有周期性的波动,尤其是受宏观调控的影响波动更大,而商业领域周期波动相对较小。”何长春表示,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必须保持业绩稳定增长,这是龙湖地产发力商业地产的主要原因之一。

  除此之外,何长春谈到,商业地产利润相对住宅较高也是龙湖进军商业地产的一个重要原因。龙湖在重庆开发的北城天街项目,目前年客流量已从4万上升到25万,年销售额超过35亿元,成为重庆商业领域的时尚地标。何长春说,商业地产的利润率可高达78%,远非住宅可比。

  龙湖地产公共关系负责人还从另外一个角度阐述了龙湖发力商业地产的原因。“无论是中央五中全会还是‘十二五’规划,都把改善民生和提高百姓收入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中国的中产阶级将进一步崛起,内需进一步扩大和消费升级是大势所趋。”在重庆成功打造商业地产项目基础上,龙湖地产在商业领域的扩张似乎顺理成章。

  何长春透露,目前,龙湖地产已经在全国一二线城市核心区域和重点发展区域储备了超过200万平方米的商业可开发体量。按照龙湖地产计划,在未来几年内龙湖商业项目土地储备将提高到占集团全部土地储备15%的比重。

  对于外界担心的资金问题,何长春表示,龙湖地产目前的住宅开发利润完全可以支撑商业开发规模。龙湖方面透露,到目前为止,龙湖今年已完成230亿元销售额,公司的中期目标是,通过住宅、商业、物业服务三大板块齐头并进,达到四五百亿的销售规模。

  “在商业地产开发方面,目前排名前三位的万达、中粮、华润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但未来几年我们在商业地产开发速度上将超过中粮,而品质方面力争超过万达。”龙湖地产预计,至2014年,其国内运营的商业项目将超过30个,所贡献利润将占集团利润总额的15%—20%。通过有组织的持续扩张,重点涵盖环渤海及长三角地区,抢占西部战略要地。而集团在发展过程中,不排除兼并其他企业。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