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建行称能承受房价大跌

2010年11月04日 10:5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建设银行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庞秀生于配股网上路演时表示,本次A+H股配股共募集资约617亿人民币,完成后资本充足率将大幅提升至12%以上。他指出,该行此次融资后基本满足未来两年的资本需求。在路演时,建行高管就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称建行能承受房价较大幅度下跌。

  能够承受房价大跌

  建行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刘守平表示,根据银监会的相关要求,建行针对房地产及相关贷款进行了压力测试。测试情景包括房价、成交量、利率等多个因素。结果表明,在重度压力情景下,建行房地产及相关贷款质量能够经受较大幅度的房价下跌,贷款风险总体上可控。

  刘守平称,建行对房地产相关贷款一直采取谨慎介入、持续监控的政策,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实行动态名单制管理,持续优化客户结构,重点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普通住宅类项目,严格执行国家对个人住房贷款的差别化信贷要求。该行客户结构优良,项目及客户储备充足,房地产调控的持续深入对其影响很小。

  择机进行海外收购

  建行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庞秀生表示,建行海外业务发展战略构想为“做强亚洲、巩固欧非、突破美澳”。各大国际金融中心、各主要经济体、与中国经贸往来密切的国家,以及潜在高成长性目标市场等仍将是该行拓展海外机构网络的重点目标区域。

  庞秀生表示,建行暂无具体海外收购计划,但将择机以适当方式进入上述重点区域。

  资产质量领先同行

  建行授信管理部总经理任德奇表示,未来两年建行贷款质量将继续保持稳定,主要是因为自2009年二季度开始,建行适时将工作重点放在了加强信贷结构调整和强化风险管理上来,全年贷款增速低于同业。截至目前,该行资产质量总体情况良好,位于同业领先水平。(记者高晨)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