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杭州上月主城区二手房成交量下降近三成

2010年11月04日 13:37 来源:都市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快房网K指数研究室统计数据显示,10月杭州主城区二手房共成交1749套,成交量环比9月(2459套)下跌28.87%。10月成交均价为20591元/平方米,环比9月(20780元/平方米)下跌0.91%。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10月春秋两季的房交会,都恰逢楼市宏观调控政策。不过,华邦地产的郑健认为,“10月房交会的人气比今年5月份足,购房者的观望氛围没有5月份那么浓。”快房网统计的数据也佐证这一看法,杭州主城区10月成交量与5、6月相比,涨幅超过五成。

  9月底国家出台楼市二次调控新政,10月10日杭州版限购令出台,加上住房贷款利率上调等系列调控政策,使得刚刚回稳走暖的楼市再度陷入观望期。

  杭州二手楼市降温,从日成交数据来看,国庆假期7天共成交162套,日均仅23套;长假后成交量有所回升,日均恢复到80套以上,11日超过百套;10月中下旬成交量再次回落,日均成交60套左右。

  在今年两轮楼市宏观调控中,刚性需求是市场的购买主力。从今年4月至10月的主城区二手房成交数据来看,建筑面积在60平方米以下的成交比例在45%左右,是市场的绝对主力;从10月二手房成交总价变化来看,各成交总价区间中,总价100万-200万元的房子成交环比上涨最明显,占比超过五成。盛世管家市场部经理韩毅说:“建筑面积60平方米以下的二手房受到首次置业人群的追捧,一直是二手房市场的成交热点。”

  快房网专家、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负责人周包军说,“受到二次调控政策影响,楼市观望氛围再次形成,使得主城区二手房成交量骤然下滑。”快房网专家、住商不动产浙江区域董事长邓力则认为,“这次楼市调控形成的观望氛围没有4、5月份那么浓,预计11月的成交量不会再创新低。”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