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武汉投入1.3亿 62%老旧社区实现物业升级

2010年11月04日 14:02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初,市府向市民承诺,全市641个老城区社区提档升级、基本实现“路面平、管道畅、楼道亮、环境美”。昨日,市人大调研该承诺实施情况,市住房保障与房屋管理局透露,全部社区已启动改造,基本完成397个社区,完成率62%。

  市区投入1.3亿改造老社区

  市房管局局长周玉珍介绍,市、区财政已投入1.3亿元资金,平均每个老社区20万元资金;目前完成破损道路整治21.59万㎡,排水管网改造、疏捞12.39万米,粉刷楼道墙面138万㎡,安装楼道灯8.17万盏。

  专业物业帮扶老社区提档

  实现物业升级的小区有397个,初步形成了四种物业服务模式,硚口古南社区属于居委会自办“社区物业服务部”模式。

  以汉阳区为例,该区组织6个社区与6家专业物业公司签订帮扶共建协议,由公司帮助编制规划、拟定服务方案、培训社区服务人员,组织“一对一”跟班实习。

  采取“业主自治”模式的硚口荣西社区公务员大厦,按季公布财务收支,实现了收支平衡;江岸区雷院社区,引入专业化物业服务公司,与住户签协议开展服务收费,走市场化道路;全市今年已有30个老社区引入专业化物业服务企业。

  收费率低成最大障碍

  周玉珍介绍,因老旧住宅区居民大多是中低收入者,缺乏物业服务消费意识、支付能力有限,尽管有超过一半的社区启动了服务收费,但收费标准低、收费率低是普遍现象,全市只有不到10%的社区物业服务机构能实现收支平衡。

  相关部门正在编制规划,拟定低保户物业费减免和社区物业服务机构税收减免补贴的措施,帮助社区服务机构发展壮大。周玉珍透露,641个社区升级改造所需资金约6.15亿元,先期投入的1.3亿元远远不够。目前有限的资金只解决了道路、管网维修等问题,但长期积累的二次供水水箱清洗、抄表到户和电梯老化无钱更新等问题,居民热盼尽快解决。(记者 周海滨)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