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一线城市地价涨幅回落 总体水平将延续平稳微调

2010年11月04日 14:03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土资源部日前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国105个主要监测城市地价总体水平为每平方米2805元,商业、居住和工业地价分别为每平方米 5018元、4085元和 623元;环比分别增长2.05%、1.96%和1.41%;同比分别增长10.14%、11.74%和5.34%。

  统计数据来看,第三季度,全国地价总体水平呈小幅上升态势,环比增速较上一季度有所回升,各用途地价环比增长率均高于第二季度。其中,商业地价环比涨幅最大。受去年下半年地价增长较快的累积影响,地价水平同比涨幅明显,但增速略低于上一季度。其中,商业和居住地价同比增速略有放缓,工业地价同比增速有所加快。

  半数城市地价增速放缓

  城市间居住地价呈现层次性差异,一线城市地价增幅持续回落,部分二三线城市上涨明显。据统计,第三季度,全国105个主要监测城市综合地价环比、同比增速加快和放缓的城市约各占一半。综合地价环比涨幅超过5%的城市由上一季度的10个减少到6个,综合地价同比涨幅超过20%的城市由上一季度的12个减少到8个。就居住地价而言,第三季度,约有三分之一监测城市的居住地价环比增速较今年第二季度有所放缓,约有一半监测城市的居住地价同比增速放缓。值得注意的是,一线及房地产市场热点城市中,除广州因二季度调整幅度较大(环比-2.65%)有所回升外,其他城市居住用地价格增幅延续了二季度以来的环比放缓态势。但是,石家庄、昆明、南宁、长春和保定等二三线城市居住用地价格环比增幅均较二季度有明显上升。

  土地供需仍保持高位

  该监测报告分析认为,7月和8月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量跌价滞,房价走势趋稳,对市场变化反应较为灵敏的存量房价格出现回落。但是,9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指数有所上升。楼市变化反映在土地市场上,一线城市及热点城市地价增幅逐步回落,部分二三线城市居住地价涨幅明显。国土资源部有关人士指出,第四季度,随着我国宏观经济平稳运行,预计土地市场的供应和需求仍然保持高位态势,加之部分城市区位较好的黄金地块陆续入市,仍有可能出现个别高价地。随着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的逐步加大,房地产紧缩性调控政策的进一步细化和落实,以及“新五条”出台带来的市场观望和市场心理的变化,热点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将继续趋稳,地价总体水平或将延续平稳微调态势。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