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有了回建房仍"种房" 企图抢建骗补偿

2010年11月04日 15:17 来源:南国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遏制五象新区违法“抢建”之风,11月3日,南宁市良庆区组织规划、城管、国土等部门650多人组成联合执法队,依法对五象新区总部基地范围内60余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共计4.35万平方米。此次“拆违”行动是今年以来五象新区范围内规模及拆除面积最大的一次。

  违章建筑集中在在建的五象新区6号路工地沿线,包括25栋砖混结构房屋、20处简易房米的违章建筑,以及五象大道旁(冲沟处)7栋砖混结构房屋、10处简易房,共计4.35万平方米。当天上午7时多记者到现场时,看见执法人员和15台钩机已在现场待命。最近的违章建筑距离在建道路不过三四米,是一栋3层半的楼房。这栋楼房后面还有七八栋两三层高的楼房,有的已经装好门窗,有的连门窗都还没装。所有的房屋外墙均未粉刷,看不出有装修痕迹。

  拆违行动开始前,执法人员首先逐栋搜查房屋,将屋内一些简单的家什搬到安全地带。随后,几台钩机开动,陆续将违法建筑强制拆除。

  拆违行动相关负责人说,当天拆除的违章“抢建”建筑位于五象新区核心区内,自治区、南宁市均有很多重大项目在其中,如不及时拆除,将会严重影响五象新区的开发建设。此前,良庆区政府及南宁市规划、国土部门曾先后向违法“抢建”的村民下发了《限期拆除决定书》及《限期拆除建(构)筑物公告》,要求抢建户在期限内自行拆除,但有的群众不听劝阻继续“抢建”。多次劝阻无果后,良庆区决定采取依法强制拆除。

  良庆区区委书记储朝辉说,此次拆除违章建筑后,五象新区总部基地2.6平方公里内的节点都被打通,随着建设的进一步开展将形成较完善的路网体系,对新区今后的发展意义重大。

  据南宁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向沿线村民征地时,政府部门已在被征地附近为村民们选好了回建点,并作出了货币补偿,尽力解决被征地村民的三产用地,采取的是先安置后征地拆迁办法。可一些村民仍然在被征地范围内抢建房屋,希望从中得到补偿,此种方法并不可取。政府部门将严格按征地拆迁相关法律法规执行,心怀侥幸的村民不会得到补偿,因此希望广大村民配合征地工作,通过合法途径表达自己的诉求,避免损失。(记者 赵超)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