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成都楼市“银十”胜“金九” 成交量上涨

2010年11月04日 15:45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9日,楼市“二次调控”面世,市场此前预测10月楼市难以将 “金九”的热度保持下去。但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0月成都楼市的成交量环比大涨近五成,供应量环比上涨三成,双双创下今年的最高纪录。

  对10月成都楼市的供、销放量,业内人士表示秋季房交会功不可没。进入11月后,楼市销售旺季已过,又缺少了房交会这一重要支撑,预计成交量将会有所回落。中原地产最新数据显示,10月成都楼市供应套数达15136套,供应面积为128.6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增加了28.3%和30.5%,创今年供应量新高。

  中原地产研究部相关人士表示,10月成都楼市供应放量的主要原因在于各家开发商都很看重秋季房交会这一销售节点,加大了推盘力度。同时,成都10月中旬出台了新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政策,规定自11月起预售金必须用于该项目的建设,受此影响部分开发商对销售计划进行了调整,使得10月中下旬成都楼市供应量出现较大幅度增长。该人士预计,随着楼市旺季渐进尾声,供应量会出现一定程度下降。

  在成交量方面,10月成都商品住宅成交套数为12907套,成交面积为119.22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增长了45.2%和44.9%,创下了今年的最高纪录,也超过了去年同期水平 (去年10月成都商品住宅成交量为11621套)。该人士透露,近段时间成都楼市供应放量刺激了需求的释放;而多个城市出台的“限购令”,使得相当数量的外地购房者进入成都市场,与本地购房者一道推高了近期成交量。

  从目前情况判断,成都楼市全面回暖已无争议,预计短期内成交量仍将保持高位运行。(记者 洪霁昕)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