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欠税榜”房企占大半 数量连续5年居首

2010年11月04日 16:0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市地税局在其网站上最新公布的“欠税公告2010年第3号”显示,至2010年9月30日止,广州市欠缴地方税收200万元以上且公告之日前一天仍未清缴的企业(单位)共有59户。据羊城晚报记者统计,在这59户欠税大户中,属于房地产开发行业的至少有35户,数量占大半。这种由房地产企业占据欠税榜“半壁江山”的状况,在广州已经持续了5年。

  这次公布的“欠税榜”显示,欠税额超过1000万元的房地产企业包括:广州伟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州市伟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州建宇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市恒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州捷中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州恒烨房地产有限公司等等。其中,欠税额最多的广州伟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欠缴营业税、土地增值税和土地使用税合计达3362.16万元。查看广州地税以往公布的欠税公告可以发现,该公司已非首次上榜。

  刚刚改换名号的上市公司“广东东方兄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也再次上榜,此前该公司名叫“广州东方宝龙汽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今年8月17日发布公告变更公司名称。欠税公告显示:该公司欠缴企业所得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印花税、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共计约579.78万元。虽然欠税,但该公司10月底却召开董事会通过决议,准备投资200万元在湖南设立一家全资子公司。

  从阳光家缘网站上查询可以得知,上榜的部分欠税房企还有一些楼盘项目在销售。如广州市恒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在售楼盘有云山锦绣家园;广州雄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则有江怡雅筑。

  据了解,房地产和建筑安装企业多年来占据“欠税榜”欠税企业数量的首位,其原因多种多样:一是由于房地产开发项目周期过长,导致资金回收期长,资金周转出现问题,无法按期缴交税款;二是缴税资金被挪作他用;三是多年陈欠税款占了相当部分;四是在税务部门查出应补缴税款后,因资金问题无法按期缴交税款。记者严丽梅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