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屋顶漏水欲用大修基金 却被开发商挪用

2010年11月05日 09:06 来源:重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杨先生家住四公里绿洲龙城小区7栋顶楼,一家人特别讨厌下雨,尤其是那种一下好几天的连绵雨。他说,如果不是他家天花板漏水,他还是挺喜欢下雨的。小区里还有10几户业主,他们都遇到了和杨先生一样的麻烦事。最近,他们联合起来提建议,用大修基金好好改造一下,彻底解决屋顶漏雨的问题。没想到这个问题没解决,另一个更大的问题又冒出来了。

  顶楼6家业主4户都漏水

  杨先生是2005年搬进小区的,住7栋6-3。“我当时买顶楼想着可以在楼顶种种花,夏天晚上歇凉,没事上来锻炼哈,多好的事。”杨先生说,搬进来,他就买了很多植物,把屋顶弄成了花园。不过没过几个月,他家客厅靠阳台的天花板就开始出现漏水。严重的时候,大颗的水珠不停地往下掉。

  “我都找物管来修了8次了。”杨先生说,一开始漏水他就找物管解决,他们也来维修,可是不管用,修完还是接着漏。后来,他自己也请来施工队,花了4000元给整个房顶重新做了防水工程。

  “下雨倒是不漏了,可要是连着下几天,房顶上积水,就还是会漏水,而且越漏越厉害了。”杨先生说,住在同一层的其他的3户邻居,1号、4号和6号也有漏水情况。“房顶修修补补都不成样子了。”另一个业主说。

  300多户缴纳的大修基金被挪用

  后来,杨先生在小区业主群里一打听,漏水情况其他几栋的十几户住顶楼的业主也遇到了。家住5栋19楼的王先生还咨询了干建筑的行家,对方告诉他房子这样漏水,很可能是房顶裂了,简单修补无济于事,但是要彻底维修,光一户的楼顶就要上万元。于是,家里漏水的业主们提出房顶是公用部分,是不是可以动用大修基金彻底改造。

  2008年,小区业委会开始筹备,听了业主们的想法,筹委会的工作人员到小区所属的经开区房管局咨询。还查了小区大修基金的情况,结果一查,934户业主中,只有477户缴纳了大修基金。

  业主晏先生说,后来业主们和开发商多次交涉,开发商又陆续缴纳了部分大修基金到房管局。

  “我们买房的时候,是把大修基金一起交给开发商的。”业主于先生说,不过他拿到的是开发商开的收据而不是房管局盖章的发票。一个关心大修基金的业主说,他们9月份又去查了一次,还有300多户缴纳的大修基金被开发商挪用,有300多万元。

  前天下午,部分业主代表拿着从经开区房管局查到的大修基金缴费清单,向南岸区公安分局报警。

  开发商承诺年底还清并偿还利息

  我们从经开区房管局监察科工作人员处,证实了业主们的说法,房管局之前也多次向开发商催缴过剩余的大修基金。就在前不久,开发商再次缴纳了47万元大修基金。目前,他们也正在督促开发商尽快交清大修基金和大修基金产生的利息,并积极向小区的业主提供相关证据,配合小区业主通过司法程序维权。

  不过,业主们想动用大修基金,只要通过正规合法途径,经全体业主同意后,还是可以提取已缴纳的大修基金。

  绿洲龙城小区物管重庆能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发商将尽快还清剩余的大修基金,他们也已向经开区房管局和业主们写下了承诺书,并盖了公章,承诺在12月底前还清,并偿还利息。这个工作人员说,昨天上午,他们又到房管局还了56万元,到现在还差将近200万元。(记者 白润嘉)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