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火山理论”初现 广州楼市“内冷外热”

2010年11月05日 16:0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增城网签全市第一”、“从化网签全市第四”、“近来房子卖得比10月份还要好”、“我们之前每周一般就卖一两套房子,最近两周已经卖了十多套”……在广州十区观望渐浓的同时,增城、从化甚至邻近广州的佛山,近来楼市一片火热。在那些热销楼盘中,屡屡出现“转战”过来的广州买家。面对楼市调控,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提出了“火山理论”———资金不在这个地方喷发,就会在那个地方喷发。广州目前楼市的“内冷外热”,正是资金外流、在外围喷发的结果。

  对于目前楼市的问题,比较一致的看法是因为中国印钞过多。而货币泛滥,导致通胀恶化,单靠楼市本身的调控,未必就能有效抑制市民的投资欲望。但另一方面,很多城市的限购政策,又断绝了投资者持续投资的可能。

  怎么办?

  寻找不限购的区域。因此,近期增城、从化的楼盘不断传出热销的消息,特别是增城,10月份以来每日的网签量屡屡夺下头名位置。增城某楼盘营销负责人表示,最近两周已经卖出了十多套房子,“其中有部分是来自广州市区的买家,这在过去并不多见”。记者上周在增城荔城及广园东的楼盘看到,即使是持续销售的楼盘,现场人气也不错。据称,近期还有广州买家带着过亿元的资金转战佛山南海。

  当然,广州投资者资金的“外流”,不仅流向不限购的区域,还流向了商用物业。近期,广州商用物业加大了宣传攻势,频频有全新的商用物业面市,而结果也令不少商家满意。

  资金的外流,令不限购的外围区域火爆,也令限购的十区住宅楼盘冷清。上周,广州十区有住宅项目发售,销售人员直言“情况并不怎么好”。羊城晚报记者 张秀钦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