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限购令”效应显现 福州交易趋冷保障房建设加快

2010年11月10日 0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11月9日电 (记者 张建忠)房价位居大陆前十的福州市,实行城市居民住房“限购令”一个月后,其逼退炒房者投机与炒作的效应正在显现:楼市一手房交易趋冷,开发商捂盘惜售现象退潮。

  据福州市房地产交易市场的统计数据显示,“限购令”下达以来,福州一手房签约量从1841套/周,494套/周,271套/周,直至上周的258套/周,成交量逐周递减,福州楼市抢搭“银十”末班车的欢呼声,在一个月后被业界认为是一种假象。

  开发商亦感到“限购令”的强大威力。据福州市房地产交易市场统计,上月来,福州申请商品房预售的楼盘仅3个,以中小户型为主的新增房源共计918套。

  “限购令”政策出台后,福州市杀跌房价的政策势头并未呈静止状态, 11月2日起执行公积金贷款新规定:停止三套房公积金贷款,二套房贷款首付5成,利率上浮1.1倍。之后,福州市甚至明确二手房也在“限购令”之内,尽管基于过渡期的考虑,此规定只“存活”了一天,但足令中介机构草木皆兵。

  打击炒作与投机行为的同时,福州市正加快建设新建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限价商品房等保障性住房,年度完成量将达30138套,数量居福建之首。

  福州的棚户区改造总量为全省最大。截至10月,福州市已启动危旧房改造492.52万平方米。仅在福州仓山区联建村就计划建设4700套中小户型、中低价位商品房。

  值得关注的是,福建省政府8日出台了《关于加快福建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加快推进城市廉租住房建设,扩大经济适用住房供应范围,推进公共租赁住房建设。

  此间业界人士分析,福建省出台此意见,让居者有其屋的决心得到更多的体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