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限购令”引发海外购房热情

2010年11月05日 11:2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全球第三大房地产服务公司高力国际宣布正式于中国成立国际物业部,协助海外开发商在国内推广及销售当地住宅项目。

  这并不是第一遭,高力国际早于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将海外住宅物业推广至亚洲市场。目前,高力国际于上海、香港和新加坡拥有约20名销售专员协助亚洲买家投资海外住宅市场,并在伦敦、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温哥华、多伦多等主要城市驻有团队协助当地开发商开拓亚洲市场。而促成其在这个阶段成立国际物业部的原因,却在于上个月在各地纷纷落地的“限购令”。

  中国经济自2009年开始复苏,本地居民到海外置业兴趣渐浓。移民、子女教育,以及财富累积是主要的驱动因素。

  现在,国内各地频出的“限购令”吹冷了国内楼市,而这却让饱受楼市低迷困扰的国外房产商看到了商机。他们的描述是这样:中国豪客海外购房的时候拍板的速度快,基本是全额付款,甚至是现金支付,而且还有不少人是一购置就是多套房,这样的客户是海外地产公司最欢迎的顾客。如今,在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等国家都出现了中国购房者的身影。调查显示,目前在伦敦的新房市场,来自中国内地以及中国香港的投资者占据10.8%的份额,加拿大以及澳大利亚也是投资热门地区,来自内地的买家主要分布在上海、温州以及杭州等地。

  看来中国的购买力还真是日益强盛。各种炒房团在中国迅猛发展的楼市中赚得盆满钵溢,在资金实力充实之后,甚至开始走出国门,扬威海外。在“限购令”的局限之下,(除了移民买),炒房团看到海外楼市处于低谷,因此试图想抄底海外楼市。

  但是,需要提醒的是,毕竟对海外楼市的发展状况和法律法规并不是十分熟悉,炒房客如果豪赌海外购房投资,其实风险还是相当大,一不小心就可能满盘皆输,经济因素,税费制度,政策变动等都可能影响海外房产投机的成败。而炒房者无非求财,勇往直前“捞过界”的同时,可能还是要多多考虑再三。

  关丽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