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外资银行跟进 渝取消首套房贷7折利率优惠政策

2010年11月10日 08:36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中资银行大面积取消7折优惠利率房贷后,外资银行也开始跟进收紧首套房贷利率。昨日,记者走访市内房产中介和商业银行发现,近期东亚、渣打等多家外资银行已跟进宣布取消首套房房贷7折利率优惠。但不同外资银行之间也存在差异,少数外资银行仍有7折优惠。

  房贷超百万利率可7.1折

  从10月底开始,中资银行相继将首套房贷利率的优惠从最低7折上调至8.5折。进入11月后,此前一直“按兵不动”的外资银行也加紧步伐跟进取消首套房7折利率优惠。

  渣打银行率先宣布于11月1日起取消7折优惠利率,其他外资银行表示由于尚未接到通知,利率政策仍可最多申请到7折优惠。不过,随着市场变化,外资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政策还在调整。

  “我们已收到总行通知,首套房房贷利率最多只能8.5折,贷款额度最高可达7成。”东亚银行重庆分行人士昨日告诉记者,总行通知要求各地分行对首套人民币住房按揭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下浮15%,同时取消的还有此前推出的办理房贷免手续费、送礼品等促销活动。

  尽管外资银行大面积跟进收紧首套房贷,但步调却并不一致。记者昨日从汇丰银行了解到,对于首套房的贷款,部分首次置业的优质房贷客户利率最低仍可7.1折。但该行的房贷有金额“门槛”,客户申请的房贷额度须在100万元以上。而且该行房贷部人士称,这个政策随时有可能调整。

  积累了客户源收紧变积极

  此轮中资银行收紧房贷,外资银行为何反应如此迅速?

  市内一大型房产中介负责人分析说,房贷业务一直是商业银行的优质业务,国有商业银行在房地产市场的“大行地位”不可动摇,中小股份制银行也在产品创新方面频繁出招。后期进军房贷市场的外资银行,近一两年来纷纷推出办房贷送礼品和免手续费等多种优惠,而且还和中介联合抢食房贷业务。

  有的外资银行还把竞争优势更多体现在服务上,比如48小时完成评估等。经过近一年时间的“精耕细作”,外资银行在房贷市场也积累了一定的存量客户,并且有了固定的客户源。这也使得最近的楼市调控政策加码后,外资银行的收紧动作很是积极,迅速将首套房贷最优惠利率调整为基准利率的8.5折。(记者 梁龄)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