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青岛保障房申购升温 二批房源未上市受追捧

2010年11月10日 11:38 来源:青岛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538套保障房自11月1日公开销售,今日申购即将截止,申购情况如何?昨日记者采访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已有3995户家庭提交了申请,其中位于李沧区的6处经济适用房项目的申请人数不及房源数,而唯一的限价房项目瑞丰馨园以及另两处经济适用房项目则受到热捧,申购人数远远超过房源数。

  在此提醒,申请登记至今日下午4时前结束,广大申请家庭应尽快前往项目处登记,以免错失购房良机。

  八户居民争抢一套限价房

  据悉,此次推出的4538套保障房包括8个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和1个限价商品住房项目。在8个经济适用住房项目中,仅有一处位于四方区,即金海山庄。申购首日这里就出现了疯抢的局面。

  “8个经济适用房项目就一个是四方的,其他离得有点远。虽说这个项目周边配套也不是太好,但好歹距离市区最近。”提交申请的徐先生说,递交完申请材料后,他又感觉有点后悔,因为跟他有同样想法的人太多了,申请人数达到852人,已经远远超过了房源数300套,很担心自己选不上。

  “这是我们开发的四期项目,前三期已形成了成熟的居住氛围,所以吸引了很多市民的关注,申购第一天就登记了三百多户。”经济适用房项目虎山花园四期开发单位负责人刘女士介绍说,项目可售经济适用房房源共195套,截至昨日已登记了485户。

  除了上述项目外,其他几个经济适用房项目登记数量相对较少,且均未达到房源数。截至目前,李家庵旧村改造(青山绿水 (论坛 新闻))项目已登记85户、丰和苑项目已登记68户、福顺嘉园项目已登记89户、小枣园旧村改造三期A区经济适用住房(御景山庄三期)项目已登记245户、理想之城 (论坛 新闻 视频)·玉兰花园项目已登记195户、福临万家 (论坛 新闻)二期项目已经登记800多户。

  今天是申购的最后一天

  此外,唯一的一个限价商品房项目瑞丰馨园自申购首日就一直人满为患,截至4日已登记了789户。申购人数继续增长,至昨日已超过千人,达到了1081户,而其房源仅有142套,相当于将近八户家庭争抢一套房。“限价房项目就一个,而且房源只有一百来套,不抢才怪。”在申购登记现场,不少市民希望能增加限价房的供应。

  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9个保障房项目已有3995户申购,冷热不均的现象较为突出。在此提醒广大申请家庭合理选择项目办理申请登记手续,以免错失购房良机。申请截至11月10日16时,办理申请登记不分先后,登记次序不作为选房顺序,逾期不接受登记。申请人只能选择一个项目办理购房申请登记手续1次,且不得变更。

  不少市民看好第二批房

  除了目前正在申购的首批经济适用房和限价商品房外,不少市民还关注第二批项目什么时候推出,具体有多少房源。记者在青岛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成果展上了解到,第二批保障性住房项目包括9个项目,共1897套房源,包括5个廉租住房项目和4个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廉租住房部分可在11月上旬启动配租工作,经济适用住房最迟在12月底展开申购登记。

  其中两个廉租住房项目位于市南区,另外3个廉租住房项目位于李沧区。此外,市北区已于本月启动了467套廉租房的配租工作。4个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均位于四方区,房源1264套,配售价格均为3793元/平方米,仅为同地段商品房价格的三分之一左右。

  从第二批公布的经济适用房房源情况来看,从位置上来看优于首批,这也是导致首批房源申购出现“房多于人”现象的主要原因。“首批、二批房源的价格都差不多,三四千元,但二批的房源都在四方区,明显好于李沧区。而且这两年四方的房价上升幅度很快,升值潜力也大。”已经拿到经济适用房准予登记通知书的于女士在看过这一批房源的信息后放弃了此次申购,希望在第二批次房源推出时再申请。据悉,取得准予登记通知书的市民自核发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