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东莞博士买房4500元/平 院士可获3百万补贴

2010年11月10日 14:0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管委会(以下简称“松山湖”)将于今日在深圳举办招商推介会。记者昨日获悉,在该招商会上,松山湖将正式宣布多项引进人才和支持企业发展的利好政策,最为震撼的是为拥有博士学位且愿意留在松山湖园区企业工作的人才,提供价格低至每平方米4500元的商品房。

  昨日,记者了解到,在松山湖园区包括万科 (论坛 新闻)、光大、长城等开发商建造的商品房每平方米均价已经过万元。

  博士均可申请购买

  松山湖管委会副主任李航昨日告诉记者,专门为博士提供4500元/平方米的商品房属于限价房的一类,开发商主体为由管委会控股的房地产有限公司,现已拿到土地,地段非常好,紧邻莞惠轻轨东莞松山湖站,马上就要开发。“这项政策的出发点就是为企业招揽贤才,只要是在松山湖园区企业工作的博士,不分专业,都可申请购买这类商品房。”记者了解到,博士购买的限价商品房不对外公开发售,购买居住满5年才可转让。

  据悉,松山湖这回在招揽贤才上打出了一套“组合拳”:园区企业引进院士松山湖补助个人(下同)200万元,东莞市补助100万元,企业最高可获得300万元的人才引进补助;博导与教授级人才松山湖补助50万元,东莞市补助20万元或10万元;博士研究生松山湖补20万元,东莞市再补6万元,同时还可享受前面提到的园区商品房价格优惠。“松山湖向引进人才提供的补助,不强求户口在松山湖,只要求在松山湖连续工作3年即可。松山湖是用真金白银帮企业揽才。”李航说,更为具体的政策和消息会在招商推介会上透露。

  土地价格节节攀升

  据悉,今年9月下旬,松山湖获国务院批准,已由省级产业园区升格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目前,松山湖一类用地,主要是产业区,出让底价每平方米上调至650元,二类用地,主要是教育研发区,出让底价每平方米上调至800元。

  不过,企业只要符合东莞市人民政府下发的《东莞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引进项目优惠暂行办法》中的条件,就能享受最多每平方米300元的地价优惠,对上市后备企业,使用一类用地每平方米优惠50元,二类用地每平方米优惠100元,对于重特大投资项目还有更大优惠。

  李航说:“松山湖招商不是为了卖地。”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