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昆明二手房上周微跌 未现多卖家低价急售现象

2010年11月10日 14:56 来源:都市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10月30日~11月05日)昆明的二手房市场整体均价结束了持续了近三个月的稳涨行情,微跌0.19%。

  虽然上周昆明的二手房市场均价出现下跌,但大城房网的专家们认为,这次下跌,虽然应该引起市场买卖双方的重视,但并不需要对此产生过度的恐慌,毕竟本次下跌暂未表现出市场进入深度调整的特征。

  首先,下跌前昆明的二手房市场均价曾连续数周微涨,这说明近期市场缺少足够的上涨动力,有进行合理市场调整的需要,在调整过程中,微涨、微跌均属正常的市场表现;其次,本次下跌幅度并不大,采样的样本小区也未出现过多的低价急售房源挂牌,这说明本次下跌暂未对整体市场造成严重影响。

  从上周的市场数据分析,北市区整体挂牌均价上涨幅度较大,其重要原因是上周该区域内的荷塘月色 (论坛 新闻)小区,其挂牌均价有较大幅度的上涨,目前该小区的部分房产挂牌价已突破了1万元/平米。据了解,该小区挂牌均价上涨,与上月底同为湖景房的某景观楼盘以1.3万元/平米的均价开盘有一定关系。对于荷塘月色小区的价格变化,大城房网的专家认为,虽然同为景观楼盘,但两楼盘的区域、观景品质等方面的区别明显。因此,荷塘月色小区挂牌均价上周这种依靠一、二手市场联动所造成的价格上涨,还必须在一定时间内被市场买方认可,否则其高价位将不被市场支撑,会迅速回落。

  租赁市场方面,上周昆明的租赁均价维持小幅波动,微涨0.27%。

  在上周二手房指数的制作过程中,记者发现在大城房网发布的新增房源内,上东城 (论坛 新闻)、金星等小区挂牌均价有所回落。建议对此类小区有需求的读者,可登陆网站搜寻。孟辉

  上周昆明各区域挂牌均价涨跌幅前三名分别为:

  涨 北市区 2.27% 东市区 1.50% 西市区 1.26%

  跌 一环内 -3.15% 二环内 -0.59% 南市区 -0.49%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