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只有土地证没有房产证 违建房屋被拆除

2010年11月10日 15:12 来源:春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在马家营孙家地村94号一栋已被拆了一半的楼房上突然站满了人,看得过往行人心惊胆战。

  现场

  房主站在楼顶大喊“不准拆”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地处老广丰市场旁的马家营孙家地村,眼见灰尘扑扑的黄灰中矗立着一栋多处塌陷且钢筋外露的破败楼房,周围已没有任何建筑。

  这栋3层楼高的房屋顶上,只要能落脚的地方都站满了人,并不时有人大叫“这是我们的房子,不准任何人来拆!”其中一名衣裤沾满灰尘的男子自称房主,叫朱云才。

  他告诉记者:“站在楼顶这些人都是我的亲属和朋友,我在这里开了一个小型加工厂。今早我接到工人的电话,说是有人来拆房子,等我赶到时发现房子已被拆了一半多了,并且还有一辆挖掘机正在作业。”为了能保住房子,他不顾一切地冲到挖掘机前才阻止了挖掘机继续作业。“来拆房子的人告诉我他们是村民,但我看到其中有很多是拆迁办的人,还有社区和村委会的领导。”朱云才表示,他认出其中一位是社区的副主任。

  质疑

  协议未签房屋就被强拆

  “早上8点半多,我正在屋子里收拾东西,突然听见‘嘭!’的一声,我出去一看,一个男人把我隔壁房间的门踢开了,接着就把里面的东西丢了出来。我问他干什么,他说要拆房子,之后就听到挖掘机的声音。”一个姓王的男子表示,他是这里的工人,事发时他正好在现场,为了能护住自己的物品,他还和来拆房子的人理论了几句,结果被打了几下,最后被丢了出来。“我送货回来,看见挖掘机‘轰轰’地响着准备拆房子,我吓得一边打电话给老板一边跑进去收东西,刚跑进屋子就听到玻璃碎了的声音,后来发现是外面有人在丢石头进来。”工人杨顺平告诉记者,当他和妻子还在一楼收拾东西时,挖掘机就开动了,为了能多抢搬点东西出来,他妻子还被拆房子的人推倒了。

  “还没有签协议就拆房子就是强拆,我们的要求也不高,赔偿价只要一视同仁我们立即就签。”朱云才表示,自己也不愿意当钉子户,只是同样的地段很多家的补偿价都比他家高出很多,所以事发后他通知了亲戚朋友,结果陆续来了近100人。中午12点多,强制拆迁的人才走,但房屋已经被拆了2000多平方米,现在只剩下侧楼的员工宿舍没被拆。为了能护住剩余的房子不被强拆,直到记者中午两点前去采访时,他们都还没吃中午饭。

  争议

  被拆楼房属违章建筑?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西山区马家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李宝华。他告诉记者,事发时他确实在现场出现过,但并不是去组织拆迁,而是听到有人反映这里发生事情后赶去协调的。据他了解,那些去拆房子的人都是等着回迁的村民,村民们担心受钉子户影响不能按时回迁,所以就自发组织去拆房子。李保华还介绍,因这户钉子户提出的赔偿价格太高,所以一直没能达成协议。因为,根据昆明市政府的规定,2005年8月31日办的土地证只能以每亩25万元的价格赔偿,加上上层建筑,赔偿金达500多万元。且这户人家只有土地证没有房产证,实际上就是违章建筑。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