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子君村经适房事件调查:居住者是否业主是重点

2010年11月10日 15:15 来源:都市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子君村经适房业主今天起接受入户调查

  追踪

  昨晚7点30分,昆明市住房保障局联合子君村欣景花园永泰园管理处,共30人开始对永泰园已经入住的业主开展入户调查。

  “请问您是业主吗?有无工作、收入是多少?”每到一户,住房保障局的工作人员小陈便拿出《昆明市经济适用房入住家庭登记表》,对现居住人是否是购房人进行核实,对家庭同住人员与购房人关系等进行详尽询问。

  工作人员对每家住户的房主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信息进行登记后,又与物管处购房业主的信息进行对照,如果相符就表示没有问题,反之则表示该房可能存在被非法出售出租等问题。

  昨天起至11日的入户调查工作,在每晚7点30分到9点30分,由昆明市住房保障局10名调查员及物管处10名保安和10名物管人员组成,并分成三组,对已入住的456家住户进行排查,每天排查100余户。

  昆明市土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祥禄介绍,子君村欣景花园永泰园一期一共有5350户,但目前仅有456户入住,入住率不足10%。入住率低的主要原因是交通不便、煤气不通等配套设施不健全,居民生活不太方便。

  对于居民们面临的问题,王祥禄表示,永泰园一期才建好不久,很多设施需要一个逐步完善的过程,前几天已经与相关部门协调,争取在今年春节前让永泰园通上煤气。

  延展阅读

  住房保障法起草者

  主张将骗购经适房者入罪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在目前房价进一步高涨的形势下,住房保障法的起草引人关注。据了解,压缩房地产投机利润空间、提高骗购违法成本、保障经济适用房公平合理分配,成为拟定中的住房保障法的重要内容。

  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委托,由清华大学法学院、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联合起草的住房保障法,不久前已提交给住建部住房保障司内部讨论,目前该法征求意见稿正在征求意见。

  针对使用不正当手段骗购经济适用房的人,住房保障法起草者之一王玉国主张将其入罪,以提高这种行为的违法成本。

  购买后再出售经济适用房能够带来巨额利润,导致许多不符合申请条件的人使用不正当手段骗取经济适用房,造成原本有需要的申请人无法如愿。住房保障法的一个基本目的就是保障所有人的居住权利,而具体的保障对象则是中低收入群体。

  “骗购经济适用房的行为之所以屡禁不止,就是因为这种行为的违法成本太低。”王玉国说,“我个人认为,这种行为分析起来符合刑法上诈骗罪的犯罪构成,完全可以诈骗罪论处。”但目前,围绕将骗购经济适用房的行为以诈骗罪论处的主张,还存在很大的争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