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限购后商铺狂发短信揽客 投资该怎样出手?

2010年11月12日 10:0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限购令出手遏制炒房潮,商铺投资陡然升温,成为投资热钱汇聚之地。另一个大背景是,近日广州被福布斯评为“2010年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而随着亚运会的举办,广州的旅游、购物消费将进一步繁荣。种种利好之下,近期广州商用物业交投两旺,商铺热明显升温。

  近期,记者经常收到商铺促销的手机短信,这类卖铺短信通常不标注项目名称,而常以“某某商圈”、“某某地标”、“地铁直达”、“百万客流”、“买到即赚到”等字眼包装,且兼以低总价噱头:不少商铺在三四十万元左右,更有商铺打出9万元一间起价,听上去颇有吸引力。

  记者致电番禺某号称“地铁直达、9万元一间商铺”的项目,销售人员介绍该项目为“数码港”,商铺面积由6平方米至10几平方米不等,均价由1.5万元至2万多元每平方米,当记者查询9万元商铺的详情时,该销售人员则称9万元的铺面已经售罄,目前还有15万元左右的二楼铺面,面积6至8平方米,并力劝记者到项目场查看商洽。

  记者随后查找项目信息却发现,不少已经下定买家对其项目有所质疑。有网友爆料称该项目是用二手楼改为商铺出售的,只有20多年的产权,且已在银行抵押,不少买家也纷纷留言表示担忧。

  另一短信则称,以“38万元推出可能是北京路最后可售的产权铺王”,而记者调查发现该项目实际位于万福路靠近文德路,且由烂尾楼盘活而成。至于短信中所称的“商圈内唯一地铁上盖铺王”,实是指6号线北京路站上盖,而6号线预计将在2012年通车。

  在白云区定位“创意产业”的商业项目,近期也在招商卖铺。记者多方了解到,该项目由旧厂房改造,但目前对外称只出售15年的经营权,售价由8000元/平方米起。由于该项目邻近机场路商圈,所以还颇受关注。

  小型商业项目狂发短信卖铺,究竟是馅饼还是陷阱?记者采访业内人士了解到这类商铺的推广营销策略:多采用短信等低成本渠道发布信息,采取广撒网策略以广开客源;在项目现场包装上肯下重金,高规格高档次外观,务求令到场客户受到震撼,增强其购买信心;给项目销售人员的提成点高出一般代理中介公司许多,充分增加销售人员的积极性;此外,这类商铺多把大面积单位拆分为小面积单位出售,价格在10多万至40多万元,不但炒房投资客可以接受,连当下买不起房的白领一族都可以承受。至于项目的后续经营是否真能如开发商承诺的“买到即赚到”,则有待市场后续的检验。

  眼下投资商铺,应该注意些什么?越秀城建兴业地产工商铺营运总监朱辉介绍,商铺热升温客观存在,目前选择商铺投资的方向也是对的,但买家应注意了解好项目情况,并注意风险。他表示,对于不拥有产权而卖经营权的行为是国家明令禁止的,其投资风险极高,万不可买。而对于有产权不卖,经营权到期收回的商铺,也应尽量不买。此外,朱辉认为,目前许多商铺过高的定价,已透支了未来的增值空间。由于未来2到3年内,是广州商业地产的高速增长期,过后市场将相对回落,一些商业项目所宣传的投资回报周期预期,很可能过于乐观。他建议买家在出手前,应充分了解项目的区位客流、运营公司实力、项目定位、产权证明等各类情况,并分析自己的财政能力能否接受。

  南方日报记者李广军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