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青岛精装楼盘比重大 轻装修重装饰原则普为接受

2010年11月12日 10:26 来源:青岛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精装修楼盘在岛城所开楼盘的比重越来越大,岛城家装市场也开始出现相应变化。与原有的硬装修相对应,软装的概念开始流行起来,轻装修重装饰的原则开始普遍为市民接受。无论是市场的发展程度还是从业人员的专业程度都较以往有了长足的进步。一方面是专业软装力量的兴起,另一方面是市民对软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供需双方的共同提升让岛城软装市场开始走上兴盛之路。

  硬装市场曾占主流

  业内人士介绍,几年之前,软装概念尚未被青岛市场接受。当时的所谓软装,仅仅维持在一些简单的窗帘布艺等方面的搭配上。市场份额虽然也在逐年发展,但是在整个装修市场体系中的地位并不高。一方面是市民普遍的认为软装自己简单做一些就可以,主要的精力还是放在了硬装修上多一些。另外,当时的市场尚不成熟,能提供给市民的软装案例少之又少。软装成了一块鸡肋,对于当时的装饰公司来说,提供后期的软装方案大多是作为一种增值服务来吸引客户。

  精装楼盘开始增多

  随着市场的逐渐发展,近年来岛城精装修楼盘越来越多,一方面为市民节省了时间精力,另外一方面也避免了毛坯房装修带来的建筑垃圾。目前岛城的在售楼盘中,精装修就占据了大部分。市民在购买精装修房屋之后,就可以节省出更多的精力和预算做自己的软装设计。对软装的要求开始提升。从简单的自我规划,开始转向寻求专业帮助;从简单的窗帘布艺,开始把目光转向艺术类装饰品的配合;从本市采购转向全国市场搜集甚至会寻求国际品牌产品。市场需求的转变让一些走在市场之前的企业获得了先发优势,比如A&D艾戴克软装生活馆在三年之前就开始走专业软装路线;另外一些触觉灵敏的装饰商家则奋起直追,在软装环节投入了更多的精力和专业力量。岛城知名家装企业拜占庭装饰的圣智名家在福州北路打造了一千二百平方米的展厅,吸引了很多岛城高端客户的目光。

  软装设计更加专业

  目前岛城的软装市场仍在发展之中,一方面进入这个市场的专业力量仍然不足;另外一方面,对软装的消费习惯和要求,也和成熟的市场有差距。目前很多市民对软装的概念仍然局限在购房时,开发商提供的样板间。很多软装企业在首次接触客户时,客户提出的要求就是提供一个和某某样板间的风格接近的方案。而实际上在北京上海等地比较成熟的软装市场上,对风格的要求是多样化的,或者简约或者奢华,但是相同的一点是都需要专业设计师的精心打造。

  据蒙田设计工作室首席设计师王雨田介绍:从某种意义上讲,简约风格的软装方案更能体现设计师的专业水平,因为无法借助太多的装饰品来充塞空间,那么设计师要把更多的设计思路融合在小的细节上,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廉志华)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