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新政和加息影响 昆明10月二手房成交均价微涨

2010年11月12日 12:47 来源:云南信息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在新政和加息的双重影响下,昆明二手市场却依旧坚挺。来自昆明荣城房产经纪有限公司、昆明东函房产经纪有限公司等品牌中介机构10月份的统计数据显示,本地品牌中介机构单月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出现一定波动,有涨有降。但成交均价却出现持续向上的趋势。

  新政当前二手市场受波及

  来自昆明荣城房产经纪有限公司、昆明东函房产经纪有限公司、云南中财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品牌中介机构10月份的统计数据显示,从10月整体成交情况看,各品牌中介统计的成交量却是有涨有跌。

  从荣城地产的售房成交数据来看,成交量下降2%,昆明荣城房产经纪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毕永国表示,10月因受国庆长假影响成交量有所下降,但从进客量可看出,受到“新政”影响的逐渐减弱,在房价仍居高不下时,坚挺了购房者购房需求,预计“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将延续至11-12月份。昆明东函房产经纪有限公司门店成交情况,10月份成交量比9月份成交却上升5%,10月份房源量环比9月份上升3%。云南中财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门店监测数据也显示,10月成交量环比9月有一定幅度的上升。

  “虽然成交量仍在持续上涨,但是受新政和加息影响还是比较明显。”昆明东函房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汝东表示,虽然成交量仍坚持上涨,但是涨幅已经放缓,明显是受到新政的影响,最为明显的是10月份客户来访量下降了8%,说明本地二手房市场也出现了观望情绪。

  二手市场房价持续攀高

  日前,某指数研究院发布10月对全国二手市场的监控数据,该研究院对11个重点城市主要样本楼盘报价的监测结果显示,2010年10月,11个城市二手房价格指数平均环比上涨1.98%, 11个城市的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涨幅在0.8%-4.5%之间。

  昆明的二手房价也同样呈现稳定向上的趋势,昆明东函房产经纪有限公司监测数据就显示,10月该公司二手房的成交均价为6800元/平米,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昆明荣城房产经纪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毕永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从该中介门店成交情况看,10月成交均价约为7063元/平方米,均价环比9月上涨3.4% 。“目前新政对本地二手市场的影响主要集中在贷款上。”毕永国表示,成交量及价格影响并不大,贷款量则出现明显的下滑,该中介10月贷款业务量环比9月下滑了20%左右。

  从租赁市场看,10月仍呈现稳步上升的趋势,租赁价格也再度出现攀升,刘汝东表示,10月租金明显出现上浮,主要是因为央行加息,许多房东都是以租还贷,在贷款利率上涨后,也就相应对租金进行了调整。毕永国也表示,房屋租赁从数据来看10月成交量增长3.2%,主要考虑是受房价稳中有涨的局势影响,部分观望业主及刚性需求购房客,开始由租房转向购房或售房。

  -二手问答

  做客律师:云南郑培明律师事务所 岳全林

  阴阳合同风险大

  张先生:我在呈贡 (论坛 新闻)新区有一套二手房,希望通过中介帮助出售。中介找到买家以后,我们多次协商,都因为1万元左右的差价谈不拢。中介突然给我出主意,双方在购房合同中填低房价,这样可以省出几千元的契税补贴给买房人。这样的做法靠谱吗?

  岳全林:这种阴阳合同属于民间操作,风险很大,建议不要使用。若听中介的建议做低房价,到时候买家反水,要求卖家退还多出的房款,或者只支付合同上明确的房款,你就要左右为难了,不卖就要补偿违约金,卖则要损失几万块钱。建议走正常手续买卖交易,不要因小失大。

  租赁方退房要提前一个月告知

  高女士:我在船房小区租了一套两室的房子,但由于工作原因,在未来的一年我不能在昆明工作。于是我提前一个月要求房东退我剩下的租金,以及当时交的押金。但是房东却表示要等到找到新的租赁方才能退房。这样合理吗?

  岳全林:一般情况下,租赁方在提前一个月告诉房东要退房,房东应该退还剩余租金和押金。但此案例中,房东提出找个新的租赁方才能退房是不合理的。如果房东不退押金,剩余的租金也应该如数退给租赁方。建议租赁方可以自己在网上找合适的租客,这样可以更快地解决问题。(毛建伟)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