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小户型跑得快vs高端盘缓开盘 成都楼市渐分化

2010年11月12日 13:39 来源:天府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6日,隆鑫·九熙开盘263套房源4小时内销售一空;龙门镇 一期一批次还未正式开盘,500多套房都“名花有主”;凤凰山1号一期开盘也销售火爆……本轮调控似乎对这些中小户型楼盘没有造成影响,相反他们“跑得更快”。

  而另一面,在高端市场,一些开发商开始收紧战略,推迟开盘计划,选择了观望。

  

  落袋为安开发商加紧推盘

  尽管受新政的影响,和全国其他城市一样,成都楼市的观望情绪正日渐升温,但是这并没有影响部分开发商加快销售的步伐,并取得不菲的销售成绩。

  在“二次调控”袭来之际,位于一环府河边西北桥北街的龙门镇一期一批低调亮相,在很短时间内7、8号楼500多套住房就被预定一空。“从目前的市场情况看,新政对龙门镇还没有影响,我们将按照预先的计划节奏推广销售。”项目营销总监罗信贤对记者说。而该项目将在月底正式开盘,并加推中小户型的6号和临河的3号楼。“这两类产品都是很受市场欢迎的产品,预计会受到购房者青睐。”罗信贤说。

  近期开盘的隆鑫·九熙开盘当天推出的263套房源,在4小时内就销售一空。“虽然价格并不是很低,但是因为户型好面积小,所以总价不高,这正是我所想要买的。”现场购房者张先生对记者说。“很多人都找关系来购房,但是因为房源有限,很多人都没买到,我们会尽快推出下一批次。”成都隆鑫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谭育真在销售现场笑着对记者说。同样是小户型,位于大丰的凤凰山1号一期开盘也火暴异常。“这样的销售速度超出了我们的预想,因此我们将立即推出二期房源。”凤凰山1号营销总监周思宇告诉记者。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房产人士分析认为,因为目前调控新政出台不久,对后市影响不明,一些政策还没有最终实施,故此一部分购房者仍忙着买房,而一些开发商也希望加紧推盘,落袋为安。

  

  等待时机高端产品放缓节奏

  和逆市而行大肆销售的楼盘相比,也有一些楼盘推迟了自己开盘的时间,这些楼盘主要以别墅、豪宅等高端物业为主。据记者了解,由于新政的出台,置信·丽府、青城·峰栖谷、苹果城、牧山丽景本应该在现阶段推出自己新的房源,但却纷纷推迟了开盘计划。

  据网站最近统计显示,10月全国11个大中城市有479个项目计划入市,但其中有127个项目推迟至11月开盘,占 10月计划开盘量的26.5%。在二次调控的打击下,市场再次陷入观望,全国各大城市普遍出现项目推迟开盘。虽然,成都受新政影响较小,但是仍旧不乏推迟开盘的高端项目。置信·丽府原计划在10月底开盘,但是由于新策等因素的影响,计划推迟开盘时间。“目前开盘时间还没有最终确定,很多细节包括市场的冷热程度和观望情绪都还在观察和研究。”丽府营销负责人潘云告诉记者。而位于青城山大观镇的别墅楼盘——青城·峰栖谷早在10月就放缓了项目的销售节奏。“现阶段项目不大肆推广,售楼部虽然开放,但只是自然销售,等年后市场恢复了我们再做大的销售推广。”青城·峰栖谷项目负责人杨君告诉记者。

  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一些开发商并不愿意透露推迟开盘的真实原因,对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分析主要是资金链问题。该人士认为,年底往往是开发商资金链最紧张的时候,而一个楼盘在开盘前有诸如报建、税收、工程款等等开支,这对于一些小开发商来说肯定是一个考验。因此有一些开发商选择在年底放缓步伐,等待楼市春天的到来。

  业界分析>>>

  开发商和购房者都在观望

  为什么在新政出台后,会出现强推开盘和推迟开盘的不同情况呢?“新政下开发商选择两种不同的态度,反映出了开发商们看不清新政会对成都楼市造成什么样的影响,有的看淡后市强推,而有的看好后市,放缓节奏。”房产资深人士闵红松说。而对于在现在的市场情况下,究竟该如何操盘,业界人士也发表了各自不同的看法。

  闵红松认为,目前一些楼盘推迟了开盘时间,其实开发商和购房者都是一个心态,都在观望,都在等待,开发商也不知道地方政府会出台什么细则。开盘的时间和开盘的价格,对于开发商都很关键,谁都想利润最大化,相对风险又是最低,因此,很多开发商在资金不紧张的前提下,只能观望。

  世邦魏理仕分析师金灵认为,“策略是长期的,压力是现实的。”他认为在大的宏观背景和市场情形下,要去扭转基本面不可能,如何调整现阶段的销售策略才是应有之计,而加快销售步伐就是方式之一。全心事业部总经理谢晖也直言不讳地说,针对目前的市场情况,尽快开盘走量,冲量销售才是制胜之道。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开发商的不同策略与自身因素有关,并不能一概而论。而对于购房者来说,观望也不是办法。“任何时间,只要看得上买得起的楼盘就要赶快下手购买。”该业内人士说。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