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海口不法中介:假社保能换真房贷

2010年11月12日 14:24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日,有网友反映,海口有的房地产商和中介竟然在限购令下打起擦边球,通过非法手段帮助外地客户开出一年社保证明,以本地购房者身份进行贷款。难道,限购令下,外地购房者在海口买房也能办房贷了?

  11日,记者以外地购房者的身份对海口的一些楼盘进行了暗访。

  在国兴大道的一家楼盘,售楼小姐很明确告诉记者,不是海南户口又没有缴纳社保,不能办理房贷。

  可是,记者一走出售楼处,一名中年妇女便主动走过来派出售楼传单。“我们这边的房子有6000多一平,也有跃层的,买一层送一层。”

  当记者问到能够搞按揭吗?这位中介说:“可以,如果你三成付不起的话,我们还可以帮你办理两成到三成。”记者疑惑:“我们不是海南户口,也可以按揭吗?”

  “也可以帮你想办法。”难道这家楼盘果真如这位中介所说的,想贷款买房,售楼处都能帮你想办法?

  按照宣传单的地址,记者找到了这家海府路上的楼盘。这里的售楼小姐告诉记者:“是这样,你可以在社保局再补交一年的社保,但是手续费2万元,办一年的社保要花2万6。我们在社保局有人,到时候我们给一个联系人的电话给你,一个月就可以办下来了。”

  当记者提出要电话号码联系补办社保时,这名售楼小姐马上要求要先预订。“你们先订下来吧,现在我这边也没有这位联系人的电话,要先问下我们经理。”

  调查中,记者发现,一些房地产商和中介,往往通过挂靠一些人员流动频繁的公司,让购房者与这些公司签订虚假劳动合同,从而成功补交社保。但是一些大的房地产公司一般不愿这样操作,他们透露,帮客户补交社保手续太麻烦,还要承担造假的风险,一旦被发现得不偿失。

  海南省社保局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通过企业办理社会保险的前提必须是真实的劳动雇佣关系,否则参保关系无效,同时,挂靠社保,在国家政策上不被允许,私人与所谓社保代理机构签订虚假的劳动合同,还无法获得法律支持。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