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业主17个月不交物业费 物业怒拆业主水表

2010年11月12日 14:34 来源:江淮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缴费,上门催。还不交费,电话催。依旧不缴费,断你电、停你水……2009年6月开始,合肥市翡翠路学林雅苑物业就跟业主范先生展开了拉锯战。

  范先生做保安,多年从事小区管理工作的他却对自己小区物业不满,连着17个月不缴物业费。“都不交费,物业工作怎么开展?”学林雅苑物业工作人员称,和范先生沟通多次,对方总是一句话打发:“没钱。

  ”近日,这场闹剧愈演愈烈,物业将范先生家的水表整个卸了下来。

  业主不缴费 物业断我水

  范先生家4口人,不到80平米的房子。去年6月初小区换了新物业,他也开始了自己的欠费生涯。

  范先生欠费的理由有很多,比如小区草皮不够平整,“去年冬天有人放鞭炮,把小区草皮烧了好多,要是物业管理到位,怎么会出这样的事?”

  范先生说小区经常发生偷盗现象,监控形同虚设,还有很多闹心的事情憋在他心里,却从未在物业工作人员面前提起。“为什么不跟物业讲?”记者问。“停我电,断我水,我跟他们讲什么?”

  去年夏天开始,范先生家断断续续遭遇停电,“起初他们弄断我家门口的电线,我叫供电公司来维修。他们修我在旁边看,再遇到断电,我自己就会修了。”

  10月28日,范先生发现家里停水,去门外一看,水表整个没了。他到物业质问,工作人员承认把水表拆了,因为范先生已经拖欠了17个月的物业费。“现在只能到邻居家借水,我家岳母80多岁,没水一家子怎么生活?……退一万步讲,不缴费,物业就有权力断我水啊?”

  物业:断水是没办法的事

  “你问问他,我们到他家去了几次,还通过熟人跟他联系,讲什么都没用,他就说自己没钱。”物业工作人员李女士语气中透露出无奈。她上门收费,后来范先生连门都不开了。

  “部分业主也没交物业费,别人起码能说出一个所以然。他倒好,连着17个月不缴费,问他什么都不讲。”李女士说,从2009年6月1日物业进驻小区那天开始,范先生没有交一分钱物业费,到目前共欠下物业费685元。

  “是不是物业拆的水表?”记者问,物业一位黄姓负责人站出来说话,他承认确有其事。“范先生在附近小区当保安,难道不清楚物业费意味着什么,大家都不交费,物业工作怎么开展?”该负责人说,物业已经咨询了律师,近期将起诉欠费的范先生。

  律师:欠费不对 断水也不对

  记者咨询了供水集团经开区供水管理所,工作人员表示,水表即使出户,户名仍是业主的名字,产权还在业主,“供水集团负责水表的维护、维修。拆、装水表这样的工作,只有供水集团工作人员才能操作,业主自己都不能随便动水表,更不用说物业”。

  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律师张雪松认为,水表属于业主个人,物业没有权力私自拆卸;居民不按时缴纳物业费属违约行为,物业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起诉欠费业主,而不能擅自拆了业主的水表。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