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二手房网签量“跌跌不休”投资型几乎绝迹

2010年11月12日 15:12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卖小房,难以支付大房的首付;卖掉小房,又不能达到自己满意的价位,每次盘算完张钰都很郁闷。随着二次调控的逐步深入,北京二手房市场的日均网签量连环下降。在刚需购房人因为三成首付而百般为难时,改善性购房人因为“先卖后买”而左右为难,纷纷搁置购房。

  “先卖后买”进退维谷

  在中关村上班的张钰,两年前结婚时在南四环全款买了一套60平方米一居。不久,家里就要添小宝宝了,他希望把老人接过来照顾孩子,可房子却显得捉襟见肘,便动了贷款买套110平方米三居的念头。10月,他本来已看中了立水桥某楼盘,可第二轮系列政策出台,房贷门槛再度缩紧,不仅让他的购房成本增加,又加剧了老房子的出售难度。

  “我自己计算过,新房超过100万元的首付款,完全得靠卖掉老房子来补贴,两者差额还不能太大,可这在目前的楼市下太难了。我现在不敢贸然行动,只能等到明年春节之后再说,看那时房价会不会落点。”张钰告诉记者,担任新浪乐居论坛版主的他,也经常和“坛友”们交流,大多数人的想法都和他相同,生怕一动就后悔。

  二手房网签量下降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显示,十一黄金周之后,北京二手房日均网签量一直保持减少态势。根据统计,10月中旬和下旬,北京二手房日均网签量分别约为623套和554套,而到了11月上旬,此数据下降到530套,环比10月下旬减少约4.3%,和10月中旬比更是下跌了15%。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张月表示,持续的宏观调控,已经让投资型购房者在二手房市场中几乎绝迹,成交量的下降主要源自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的减少。首付三成、最低85折利率的门槛,让首次置业者暂缓观望;而位处“先卖后买”的尴尬现实,则令部分改善性需求进退两难,放弃购房。“对于这类购房人,如果打算先按正常的市场价出售小房,在整体趋淡的大环境下,短期内很难实现成交;如果降价出售,虽然可能较早成交,但面临换房成本差额拉大而无力支付的风险。”张月给记者举了个例子,以每平方米25000元的均价,将60平方米小房换成90平方米二居,就得增加75万元的成本。考虑到二套房首付五成的规定,银行一般按房价的8折发放贷款,这样一次性首付就达135万元,再加上税费缴纳,即使按相同价格出手原有房屋,平衡首付也有困难。

  房贷交易量降三成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和买卖下降息息相关,房贷市场的成交量在本月上旬也出现了大幅下探。根据个贷机构“伟嘉安捷”的统计数据,受到“9.29”政策、商业贷款、公积金齐调息以及公积金贷款调整等一系列政策的影响,11月上旬房贷市场交易量环比10月末下降了三成。另一方面,全款客户在总体购房人中的占比有所上升,环比小幅上涨了4%。(赵莹莹)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