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青岛首批保障房21日摇号选房 6处经适房还有房源

2010年11月12日 17:10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岛城首批保障性住房的申购工作已经结束,4538套保障性住房共吸引了4620户家庭前来申购,但由于保障房申购存在“冷热不均”现象,仍有1939套保障性住房没有人申请。记者11月11日从市住房保障中心获悉,选房市民的排序结果将于 12日至16日公示,本月21日将进行公开摇号选房。据悉,剩余的经适房房源还将继续接受申请。

  6处经适房还有房源

  今年10月底,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了今年首批8个经济适用住房和1个限价商品项目4538套房源的公开销售公告,截至11月10日下午4时,集中申购登记阶段结束。记者11日上午从市住房保障中心获悉,总量4538套的保障性住房共有4620户家庭前来参加申购,其中福临万家二期项目1062户申购,金海山庄项目956户申购,青山绿水项目98户申购,虎山花园四期项目528户申购,丰和苑项目108户申购,福顺嘉园项目122户申购,御景山庄三期项目308户申购,绿城理想之城项目264户申购,瑞丰馨园项目1174户申购。

  从申购情况来看,6个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存在房源剩余情况。福临万家二期项目剩余716套房源,青山绿水项目剩余307套房源,丰和苑项目剩余290套房源,福顺嘉园项目剩余52套房源,御景山庄三期项目剩余238套房源,绿城理想之城项目剩余336套房源。

  排序结果明起公示

  据悉,目前相关部门正在依据申请人人均住房建筑面积情况,按照住房困难程度进行排序,排序结果将于12日至16日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的申请人 ,按住房困难程度排序分别确定正式入围名单和候补入围名单。正式入围申请人数量按照房源实际数量确定,候补入围申请人数量按照房源数量的20%确定。当人均住房建筑面积相同的申请人数量多于排序后剩余房源数量时,则需通过公开摇号的方式确定入围名单和选房顺序 。当申请人数量少于房源数量时,全部申请人均可入围,但仍需通过摇号的方式确定选房顺序。

  本次公开销售摇号过程将在本月21日进行,为保证摇号的公开 、公平和公正性,摇号现场由市人大、政协、监察、公证以及市民代表全程监督,摇号器具和参加申请人数据于公示结束后由公证部门分别封存,封存时要求摇号器具完全清空,申请人数据完整清晰,在摇号现场开封使用,摇号结果现场公证,并由市监察、公证、市民代表多方签字确认。

  剩余房源仍接受申请

  剩余的保障房房源将如何处理?据悉,本市发放的《经济适用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和《限价商品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有效期为一年,在此次集中申购阶段经公开摇号未能入围的申请人,在正式及候补入围申请人轮候选房结束后,可持《经济适用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或《限价商品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在有效期内向仍有剩余房源的项目进行购房登记,并按登记顺序依次进行选房。具体登记时间和相关事宜市相关部门将发布公告另行通知,请广大市民关注。 (记者 王爱科)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