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首开地产17年烂尾楼遭地产商集体“抛弃”

2010年11月13日 17:21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首开地产17年烂尾楼金汇中心挂牌转让股权于昨天夜间12点结束,但却遭到了房地产公司的集体抛弃。

  今天上午,京城置业副总经理郑宁向记者透露,三家竞标公司无一房产公司,均为投资公司,竞标最早有望在18日出结果。

  “截止到昨天已经有三家公司交了报告资料,如果通过资格预审合格的话,周一将发资格预审通知单。”郑宁上午向记者透露,如果审查合格,这三家公司将交付保证金,以交纳保证金作为现场竞标的条件,如果顺利最早18日就能出结果。

  不过,对首开17年烂尾楼感兴趣的三家公司无一家是房地产公司。据悉,三家公司均为投资公司。

  郑宁介绍,按照委托挂牌的条件,如只有一家公司交纳保证金,那18日就能出结果,直接签股权转让协议;如超过一家,那么将由北京产权交易所安排几家公司进行现场竞价;此外,如果没有一家符合资格或者没有公司交纳保证金,那么转让将延期。

  1992年,金汇中心作为北京首个赴港招商项目,由港方来控股。但由于对规划不熟悉以及后期销售不畅,港方销售资金又没到位,1996年开始,该项目进入停工状态,成为了闲置的烂尾楼。

  由于有首开公司的资金跟进,直到2008年年底,基本把股权变更的事情谈妥。但继续操作仍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所以首开集团选择挂牌转让股权。

  背景资料

  10月18日,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信息显示,京城置业100%股权及13459.34万元债权的转让底价为19374.28万元,转让方为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京城置业所开发的金汇中心工程从1993年开始建设,截至目前仍处于停建状态。其开发成本17158.34万元,占资产总额的98.784%。

  京城置业成立于1993年,注册资本9426.1万元,原本是一家合资公司,由一个香港公司与当时的城开集团合资成立,由港资控股。

  2005年底,城开集团与天鸿集团合并重组,组建成为首开集团。双方合作开发的金汇中心是北京第一个可以外销的商品房项目,但由于多方面原因该项目迟迟未竣工,致使公司连年亏损,因此考虑转让全部股权。记者 张东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