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三亚自建房元旦起要报建 明年6月前完成违建拆除

2010年11月14日 11:57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加强城市土地管理,有效打击违法建设行为,三亚市委、市政府日前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明年1月1日起,启动村(居)民自建房屋报建机制,并决定明年6月底前基本拆完全市违法建筑。

  《通知》说,执法部门将重点打击三类违法建筑:在建设项目用地范围内抢建房屋、在农用地上建设房屋、非法买卖土地建设房屋。这三类违法建筑坚决拆除。对顶风倒卖土地建设违法建筑的,其非法所得一律依法没收,被倒卖的土地将一律依法收回,构成刑事犯罪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刑事责任。

  三亚成立了打击违法建筑领导小组,由三亚市政府负责人担任组长。《通知》还规定,村民(居民)在自家宅基地上建房的,其建筑面积和层数应符合市政府出台的相关规定。建筑面积或层数超出部分,应在今年底前自行拆除。逾期未拆除的,将强制拆除。

  《通知》说,自明年1月1日起,三亚将启动村(居)民自建房屋报建机制,凡持有合法有效的土地权属证件的村(居)民申请自建房屋的,符合用地面积、建筑规模、规划要求等条件的,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办理报建手续。三亚市规划、国土部门须在2011年1月1日前完成农村报建房屋的审批管理办法,国土部门要加快推进土地确权工作。

  《通知》要求,由三亚两区六镇负责对辖区的违法建筑进行普查登记,在明年6月底前完成拆除违法建筑的目标。今后,各区管委会、各镇政府和有关单位在征地工作中,一律不准对抢建的建筑物和抢种的作物给予赔偿。两区六镇对在建的违法建筑要一律责令停止施工建设。对继续施工建设的,要坚决予以拆除并查扣相关设备。对查处不力或有瞒报、漏报和谎报违法建筑行为的,一经查实,将依法严厉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行政责任。(记者王红卫)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