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成品住宅”将在2012年大量进入重庆楼市

2010年11月15日 08:59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成品住宅”将在2012年大量进入重庆楼市。昨日,市政府办公厅通过市政府公众信息网发布了《加快发展我市成品住宅指导意见》(简称《意见》),到2012年,我市新建住房中三成将是成品住宅。届时,那种环保不达标的成品房,将不能交房。市城乡建委总工程师吴波昨日表示,这三成成品住宅将有各类装修标准,有精装修房,也有简单实用装修的,可供各类购房者选择。

  成品住宅可直接拎包入住

  所谓成品住宅,是指在房屋竣工验收前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铺装或涂饰完成,套内管线、厨房和卫生间的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到位,基本达到入住条件的新建住宅。吴波说,通俗地讲,成品住宅就是不需要装修可直接入住的房屋。

  “发达国家的实践表明,成品住宅是住宅产业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也是住宅产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吴波说,我市住宅产业发展方式仍然比较粗放,全市成品住宅比例不到5%,绝大多数居民购房,还需大动干戈来装修,不仅制造了大量的建筑垃圾,部分市民还为装修破坏了房屋的主体结构。

  吴波表示,现在房产开发商把成品住宅单一化了,很长一段时间,成品住宅就等同于精装修房,其实成品住宅有多种类型,高档精装修房只是成品住宅的一种。

  成品房有各种档次让你选

  据《意见》,2012年起,我市新开工住宅中成品住宅所占比例要达到30%。同时,市政府要求,今年起,市内新建的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必须建设成成品住宅。

  吴波说,成品住宅不应该仅仅是高档精装修房,应该有各种类型的成品住宅,各种档次的都有。我市将根据不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差异,根据不同消费群体的消费意愿,分类型、分地域确定成品住宅装修标准和技术路线。

  环保不达标不能交房

  此前的成品住宅,政府没有发文对此进行规范,多为开发商和购房者协商。今后消费者要购买成品住宅,在权益方面将得到更有力的保障。

  据悉,政府相关部门将制定《成品住宅室内装修设计导则》,将明确成品住宅室内设计的具体要求,做到成品住宅建设一体化。同时,还将制定《成品住宅室内装修施工指南》,主要是指导成品住宅室内装修施工等。另外,《成品住宅室内装修验收细则》则将统一成品住宅交房验收流程,制定规范化、格式化的交房验收文本以及构建适宜的交房验收标准等,保障购房者权益。购买成品住宅时,消费者在和房产商签的商品房销售合同中,将增加一个附件,载明主要装修设备、材料及住宅用品的品牌及类型。成品住宅交房前,必须进行室内空气以及辐射的检测,如不合格,将不能交房。

  市民反应

  精装房太贵 希望多修简装房

  在解放碑一家公司上班的熊小姐正忙着四处看房,她说,自己工作忙,没有时间和精力去装修,但是精装修房太贵了。

  “我看房时都在纳闷,为什么要装修那么好,一平方米1000元的装修标准,其实我不需要。”熊小姐说,她需要那种经济实惠的装修房,比如地板不需要进口的,洁具国产的也就行了。得知市政府要推广成品住宅,熊小姐表示要推迟购房计划,她希望30%的成品住宅中,多修普通简单实用的装修房。(记者 金蓉)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