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全市正式供暖 六组人员抽查室温(2)

2010年11月15日 09:4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政策解读

  >>老旧小区

  室外低于-9℃室内可低于16℃

  按照今年新发布的采暖办法,房屋建筑年代不同,对房屋要求的标准温度也不同。据介绍,如果今年室外温度不低于-7℃时,老旧小区室内温度应不低于18℃;室外温度低于-7℃高于-9℃时,室内温度应不低于16℃。如果室外温度低于-9℃时,居民家中若温度达不到16℃,不算企业违规。这是本市今年新供暖办法出台后,市供热办首次就老旧小区供热标准做出解释。

  市供热办负责人表示,老旧小区应当逐步进行建筑节能改造。

  >>室温检测

  检测机构不能认定谁该承担责任

  昨天,市质监局发布了最终确定的5家居民第三方室温检测机构,分别是北京节能环保中心、北京市煤炭节约办公室节能监测站、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第一和第四检测所、通州区节能监测站。相比之前公布的6家机构,中国建筑国际科学研究院(建设部供热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被删除,增加了通州区节能监测站。

  市供热办方面表示,第三方居民室温检测机构只有出具检测报告的权力,没有认定到底谁的责任构成温度不达标的权力。该负责人表示,居民擅自更改暖气位置、小区属于老旧管网小区或者遭遇持续低温天气等多种原因造成的室温不达标情况,企业不应退还居民供暖费。所以一旦居民找到第三方检测,不管结果如何,并不一定认定企业要退费,最终的认定结果要找到居民所在区县的供热办,然后由其来判定是谁的责任,最终是否需要退费。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