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长春:过半数购房者选择90平方米以下房源

2010年11月15日 14:05 来源:长春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日,“长房置换奖”长春存量房市场消费者问卷调查结果揭晓,根据此次收回的4850份有效答卷显示,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计划购买每平方米3000元以上房屋,60.5%的受访者认为90平方米以下房屋最适合自己,而四成以上的受访者则计划在两年内购房。

  90平方米以下房屋是消费主流

  从受访者对住房要求来看,选择八成新存量房的受访者最多,占53.3%;28.6%的受访者选择购买全新的存量房;2.5%的受访者选择五成新及以下的存量房。其中60平方米~90平方米的房源成为消费主流,占总需求的47.1%;27.4%的受访者选择90平方米~120平方米的房屋,仅12.1%的受访者选择120平方米以上的房屋。大多数受访者认为住房面积并非越大越好,经济实用最重要。

  改善居住条件仍是购房主因

  44.5%的受访者表示由于原有房屋功能和结构、小区配套、物业服务等方面无法满足其要求,所以购房主要想改善居住条件。在购房区域选择上,朝阳区以21.5%的比例排在首位,南关区位列其后,其他城区依次为宽城、二道、高新、绿园、经开、净月、汽车区。有48.2%的受访者表示每平方米3000元以下是理想购房价位,27.9%的购房者能够选择每平方米3000元~4000元的房屋,仅6.5%的受访者表示能够承受每平方米5000元的存量房。

  房屋权属纠纷最担心

  此次调查显示,7成购房者在购买存量房时最担心的问题是权属纠纷。58.2%的受访者购买存量房时希望政府帮助核准产权信息,23.4%的受访者希望相关部门进行资金监管,18.4%的受访者希望能够得到专业人员的指导。(记者 刘鹏璐)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