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正式供暖第一天 一千多户暖气仍不热

2010年11月15日 15:0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零时,本市近两千家供热单位和四千多座锅炉房正式供暖,融融的暖意顺着供热管道传抵千家万户。不过,几家欢喜几家愁。截至今天上午,仍有1000多位市民给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45打电话,反映自家暖气不热。

  通则畅,畅则达。在正式供暖首日,记者入户打探冷暖的同时,发现导致居民家暖气热不起来的原因,多是由于管道没有及时放气放水。

  地点 甘家口8号院

  症状 在家穿棉袄

  冻得直哆嗦

  穿着厚棉袄,怀抱热水袋,即便这样,还是冻得直哆嗦。这是记者今天上午在甘家口8号院乙楼一单元90岁的谢奶奶家看到的一幕。

  60岁的王女士是该单元的楼门长。据她描述,该楼是1956年建成,单元内居住的都是同一单位的离退休干部,如今多已年过八旬,其中不乏像谢奶奶这样的九旬老人。过去四五年每到供暖季,该单元8户人家和隔壁二单元的4户人家的暖气都会不热,这是因为他们共用同一条供暖管道,今年的暖气依然不暖。

  【把脉】

  暖气片不暖 屋内冷飕飕

  记者在王女士家看到,她家朝阳一侧卧室的温度计显示,室内温度只有14摄氏度,紧挨着墙边的那组暖气摸上去一丝热气都没有。王女士家养了3条狗,此时就连这些小狗们都穿上了“小棉衣”来抵御屋内的寒气。

  王女士无奈地说,每年她都打电话反映暖气不热的问题,但都会得到同一个解释——暖气不热是因为管道里有冷气把管道“堵住了”,必须将冷气放掉,才能恢复供热。要想放气,只能去管道顶端的那户人家。但是,由于顶层那套房子已经空置了好几年,联系房主回来放气成了“老大难”问题。无法及时放气,最终导致这一条管线上另外11户家里都变成了“冰窖”。

  “供暖单位的工人每次都会上门来看,可是他们并没有帮着我们联系到那户居民,更不用说上他家去放气了,使得供暖问题总也解决不了。”王女士说,每年她都会为此着急上火,却又毫无办法。

  【诊断】

  空房难放气 11户陪绑

  记者向该楼的供热单位了解此事,工作人员表示,老楼供暖不像新楼这样采用分户计量,老楼暖气管道本身设计上就存在着不合理之处,像这样联系不到房主,导致其他住家暖气不热的情况时有发生,对此他们也只能求助于物业、房管处或者派出所。

  至于为什么不能对老管道进行改造,该工作人员表示,眼下正是供暖季,时间上不允许。此外,改造管道也不可能将顶端公用设施设在楼道里,这样一来,到底将哪户居民家设为管道顶端就需要协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