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楼市签约量一降再降 福州首现四区一手房零成交

2010年11月15日 16:35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楼市二次调控政策及本地房产“限购令”出台后,福州楼市的成交量一路下跌。记者昨日获悉,13日,福州市区除了仓山区外,其他四个行政区一手房成交套数均为零,这是第二轮楼市调控出台后首次出现这种情况。

  签约量一降再降

  一直以来,仓山区的楼市成交量都占福州商品住宅成交的很大比例。海西房产网数据显示,13日,仓山区一手房成交套数71套,而其他四个行政区的一手房成交套数均为零。相比之下,就在一周之前的11月6日,台江区当日签约4套,晋安区签约4套,马尾区签约5套,仓山区签约44套,只有鼓楼区签约0套。

  据了解,“限购令”引发的集中备案潮逐渐退却后,福州一手楼市签约量一降再降,每天成交持续只有两位数。从10月中旬开始,福州楼市的一手房周交易量从494套下降到271套,再下降至258套,下降趋势明显。

  另一方面,即使是不受“限购令”影响的二手房,交易量也是持续下滑。根据10月份的统计数据,各大中介的二手房交易量均比9月份下降了20%~40%,目前月交易量超过100套的中介已少之又少。

  此外,最新统计结果表明,第三季度,福州购房群体以首次置业和改善型客户为主,占比达64.44%,投资需求客户占比远低于前两者。

  开发商卖力营销

  为了改变福州楼市量跌价滞的状况,各大开发商纷纷推出各种活动。目前福州许多开发商都在进行品牌营销活动,从音乐会到美食鉴赏,几乎隔几天就有一场活动,都不重样。而原定11月份开盘的楼盘,也几乎都按原计划进行。

  尽管房价仍没有松动的迹象,但是从上周开始,部分开发商进行了小幅促销。如有的楼盘推出了“一口价”房源,有的楼盘签约即可优惠5.8万元,还有的楼盘推出了一些惠及新老业主的活动,如老业主推荐新业主购房,可获得出境游资格等。

  业内人士表示,开发商普遍认为,在“限购令”结束后,一些购房者肯定会重新入市。因此,在目前交易冷清的阶段应通过各种方式加紧“留客”。记者 江海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