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深圳业主降10万甩房 19个楼盘年底将低价开盘

2010年11月16日 10:14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二次楼市调控政策的效力进一步显现出来,随着深圳新房成交量的萎缩和市场观望情绪的逐步浓厚,在资金压力下一些开发商陆续推出各种营销活动,以此吸引客户前来购房,据记者统计,至少有10个在售楼盘推出了降价促销措施。与此同时,即将在年前推出的19个新楼盘也纷纷表示,将采取保守策略,低价开盘。

  有业主降价10万转让

  限购令的实施造成二手房市场出现量价齐跌的现象。

  据统计,在全市3971个二手楼盘中,整体市场挂牌价有2.52%的下调,有的楼盘出现了降价10万抛售的情况。记者在一房屋中介看到,佳兆业可园七期一套82平方米的两居室挂牌价107万元,与市场均价计算差价高达12万元。据置业顾问介绍,业主是因为看空目前的楼市,而手上又急需资金,所以才甩卖出售。而在罗湖一地产中介,百仕达一期一面积77平方米的两居室,挂牌160万元出售,与市场均价计算差价8万元。

  政策持续降价楼盘会增多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深入,楼市的观望气氛必然加重,在这种情况下,在售楼盘出现降价促销,新楼低价入市,二手楼出现大甩卖都是正常的。这种情况能否持续下去关键在于政策的延续性,如果限购令明年还执行的话,势必对明年的深圳楼市产生非常重要的影响,降价的楼盘或将增加。

  深圳规划国土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新房成交套数为453套,成交量延续前一周下跌趋势,为近三个月来的最低点,新房成交均价则继续维持每平方米1.8万元左右,环比小幅上涨1.26%。

  深圳中原市场部总监王世界认为,市场已逐步趋于稳定,未来新房市场或许会出现以价换量的局势,从二手房的成交状况来看,惜售现象有所缓解,促成了成交量的小幅回升。

  记者在调查采访中了解到,年底前深圳将有19个新楼盘入市。鉴于目前楼市的低迷,不少楼盘将采用低价入市的方法,以便尽快回笼资金。(游细平)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