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上半月14住宅项目入市 开发商推盘节奏加快

2010年11月17日 10:2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北京即将在12月1日正式执行《北京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暂行办法》,开发商的推盘节奏有了较明显的加快,11月上半月共有14个住宅项目入市,环比10月下半月上市量有了明显增加,10月份全月仅15个项目获预售。

  供应增加成交下降

  商品期房市场在半个月的时间里,供应量有了很大的提升。11月上半月,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预售公示中有18个新项目入市,其中包括住宅项目14个,商业和办公项目4个。共上市住宅房源2520套,30.5万平米,环比10月末上市量有了明显增加。

  从周度成交来看,11月第一周新房住宅成交3509套,34万平米,第二周成交水平出现下降,共成交2575套,26.2万平米,环比上周下降了36.3%、22.9%。根据北京美联市场研究部的统计数据显示,11月上半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期+现)共成交6259套,62.4万平米,剔除掉经济适用房及两限房成交2885套,34.43万平米后,11月上半月纯新建商品住宅成交仅为3374套,27.94万平米。与10月下半月比较来看,环比下降了2%、36.4%,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2.1%、24.5%。剔除保障性住房后,可以看出市场成交主体已明显向中小户型转化。

  近郊中小户型楼盘支撑楼市

  北京美联副总杨明丽认为,由于北京即将在12月1日正式执行《北京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占到整体资金链40%左右的预售款将被政府部门以专有账户的形式严格的监管起来,《办法》的出台直接导致部分开发商加快了预售证的办理步伐。从房源供应的地段来看,大兴区共有4个项目上市,凭借项目产品类型丰富、中小户型产品较多,区域地铁通车以及价格相对较低等利好因素,预期大兴、房山等区域若有新盘继续入市,会持续成为支撑交易量的热点区域。

  杨明丽表示,从近期成交来看,由于房山的万科等楼盘已经无新入市,大兴新开盘的恒生波尔多、鸿坤理想城和金地仰山三个项目成交比较集中,这三个项目都属于定价相对较低的楼盘,在11月接下来的时间里,因此预期近郊同类型的项目也会受到刚需的关注。 (记者 张家齐)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