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昆明市清理出闲置土地共8084亩 收回2486亩

2010年11月17日 11:25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自昆明市清理和处置闲置土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消息,截至目前,全市对167宗、1.5万亩疑似闲置土地进行了清理。下一步将对这些闲置土地实地核查,跟踪督促处置。同时,修订完善《昆明市闲置土地处置办法》,以使我市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工作常态化。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市清理和处置闲置土地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全市共清理出167宗、1.5万亩疑似闲置土地。

  其中,全市认定为闲置土地共150宗、8084.88亩,认定为不属于闲置土地共12宗、5850.95亩,其他5宗、1103.93亩。认定为闲置土地具体处置方式为:有偿收回35宗、2413.62亩;无偿收回6宗、72.61亩;限期开发108宗、5569.45亩;其他1宗、29.20亩。

  2009年末,为认真贯彻落实部和省、市主要领导对闲置土地清理工作的要求和指示精神,昆明市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市检察、法院、国土等部门负责人和14个县(市)区长和开发(度假)区管委会主任为成员的清理和处置闲置土地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加强对全市清理和处置闲置土地工作的督促和领导。

  为确保闲置土地清理工作深入彻底,昆明市借机扩大了清理的重点和范围,并制定下发了清理和处置批而未供、违法用地的专项工作方案,为全市清理和处置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其次是签定目标责任、采取科技手段严排查、建立了零申报制度、审查审核处置意见等措施,保证闲置土地普查到位、不留死角、处置到位、不留尾巴。

  对上述已清理出的闲置土地,下一步将按照市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审核确定的处置意见,采取跟踪督促闲置土地、梳理和划分具体的责任单位等措施,确保闲置土地的清理处置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此外,为使今后我市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工作纳入常态化处理,确保依法按程序组织实施,目前正进一步修订完善《昆明市闲置土地处置办法》。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