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西安10月份商品房销量同比增长9.09%

2010年11月17日 14:12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楼市的发展变化受到市民的关注。昨日记者从2010年10月西安房地产市场发展报告会上获悉,10月份西安商品房销售成交量达到154.99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8.72%,同比增长9.09%,其中94.4%的楼盘被本地市民购买。

  全国

  二三线城市成交量大幅上涨

  西安某研究中心总监李宇兵介绍说,2010年以来,全国房地产市场经历了一波三折,先是一季度的量价攀高,随后再度遭遇了宏观层面的政策调控导致市场进入冰点,但八、九月份市场需求集中释放,市场再度复苏,九月末二次调控政策的出台,再一次撼动着全国房地产市场。

  “9·29新政”出台后,10月份各地纷纷出台调控细则,“限购”、“加息”等一系列调控政策使得楼市再次陷入观望,成交量大幅缩水,10月份,一线城市除广州外,成交面积普遍下跌,北京环比跌幅31.92%,上海下降了8.45%。而二、三线城市多数大幅上涨,大连10月份成交面积环比暴增64.95%,天津上涨了18.28%。

  西安

  上月商品房销量环比上涨18.72%

  李宇兵说,反观西安楼市,虽在二次调控初期遭遇了“十一”黄金周的冷淡,但二次调控政策的出台并未能阻止急剧释放的市场刚性需求,市场热销场面本月延续。某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西安市商品房成交154.99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8.72%。

  其中,住宅物业占比为88.1%,同比下降4.1%,而商业则增长2个百分点,写字楼物业增长1.3%。政策影响下,住宅物业投资需求明显回落,而经营类业态市场需求则相应增长。

  现象

  购买90平方米以下房型的人增多

  统计数据显示,从住宅市场购房者置业面积区间来看,90平方米以下房源交易量占到总交易套数的38.8%,整体144平方米以下房型成交占比89.1%。其中90平方米以下房型所占比例较上月大幅增长12.7%,而144平方米以上房型比例锐减9.1个百分点,此类房型以改善型置业者需求最大,但本月如此高比例的回落,则可以看出政策对于二套房比例升至5成、利率至少1.1倍的影响直接相关。

  影响

  本市以外购房人群比例下降2.8%

  从10月份购房者客户来源分布来看,本市购房人群占到总比例的94.4%;西安市以外购房人群比例为5.6%,该比例较上年同期下降2.8%;新政对于外来置业人群尤其是投资人群影响继续深化显现。

  10月全市商服用房类物业成交价格为14161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7.79%;成交量为8.1万平方米,较9月成交量大幅上涨54.64%,同比上年上涨79.67%。

  写字楼成交价格为7103元/平方米,与9月相比下滑6.12%,市场占有率为3.58%,较9月下滑0.87个百分点;10份写字楼成交面积为5.5万平方米,较9月小幅回落5.2%。

  市场展望

  预计11月楼市供应量将继续增长

  从10月份市场供应情况分析,自新政调控以来,全国先后已有十多个城市颁布“限购令”,而且城市的数目还在不断增加,这一情形使得许多城市的购房者迅速陷入观望,部分城市退房率大增。同样,许多开发商也被迫陷入观望,11月全国楼市陷入“开盘荒”

  西安房地产信息网数据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10月西安商品房新批预售面积为96.29万平方米,环比9月下滑46.25%,同比上年10月上涨40.43%。在政策指导下,连续数月西安楼市保持高昂的供应量。

  从市场供应层面分析,新政关于打压囤地捂盘的实施将进一步严厉,从西安楼盘市场表现来看,在政策引导下大批新项目将在4季度公开销售,此外随着年度末开发商将面临资金清算等资金压力,也将迫使开发商尽快施工、开盘销售,回笼资金;预计11月份西安楼市市场供应量将继续增长,但难以超过三季度各月市场供应量。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