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京城部分银行对新房贷说"不" 楼市或再掀降价潮

2010年11月17日 16:31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首付比例上调、二套房贷收紧、三套房贷停发……房地产调控一个接着一个,但不管贷款买房的门槛有多高,毕竟“门”还是开着的。

  而近期,京城有银行开始“关门”了。部分银行不再接受房贷申请,还有的银行的部分支行停止了房贷业务,银行对此的解释是:今年信贷额度用完了。

  发现

  银行对新房贷申请说“不”

  记者近日以购房人身份咨询各银行和贷款机构获悉,中信银行对于个人房贷业务“已不再接单”。华夏、深发展等银行的部分支行,也不再接受新的房贷申请。

  “这次停贷并非针对二套房、三套房贷款,而是所有贷款。”上述多家银行的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的停贷并非宏观调控政策的监管要求,而是信贷额度用完所致。“监管部门对银行贷款按月实行额度控制,一旦贷款额度用光,不管什么贷款都发放不了。”

  以上解释记者在咨询其它银行时得到了验证。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有银行房贷业务经理表示,目前仍发放住房贷款的工、建、中、农、北京、浦发等银行,每个月也会控制信贷额度。“比如我们支行每个月就几百万额度,用完了,新单就接不了了。”

  追访

  年底前房贷越来越难

  一家个贷机构的业务员告诉记者,虽然目前停贷的银行还算少数,但因信贷额度问题,年底之前申请房贷将越来越难。

  对于目前已提出申请的贷款客户,京城个贷机构都是抓紧时间办理,以防备银行的贷款政策随时会变。“池子里的水就那么多,现在大家都是抢着舀,谁先舀到算谁的,谁知道后面还有没有。”一位个贷经理如此比喻。

  按照往年惯例,除了因额度问题停贷之外,银行在年底业务结算时也会暂停房贷放款。届时,那些已通过审批,但还没有发放的贷款,需要等到来年才能到位。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