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房产公司超建 百余居民14年办不下房产证

2010年11月18日 11:10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为对千余平方米的超建存在争议,我们145户居民的房产证办理一拖再拖。”昨日,家住江岸区大智街韩家巷的林先生带着一大包资料来到本报热线求助。

  林先生说,1996年,原远东房产公司在韩家社区修建了A、D两栋还建楼,如今,14年过去了,我们145户居民一直未能办理房屋两证。2007年底,居民们从报纸上看到市政府正着手解决房屋“两证”历史遗留问题,“大伙都很高兴,可办理过程中的一件小事却让办理工作搁浅。”

  在申请办证过程中,因两栋楼房2楼以上的阳台共存在着千余平方米的超建,房产部门与规划部门对此产生了分歧。房产部门认为房屋存在违建,不能办理两证。区规划部门出具说明称:两栋8层住宅还建楼确实有违法建设,但并未压占规划道路、市政线和公共绿化,根据规定,对该单位房屋土地使用现状予以处罚,免于罚款。

  “即便如此,房产部门还是认为不能办理两证,而规划部门却坚持房屋可以办理两证,双方意见相左,办房产证的事又拖了下来。”林先生无奈地说。

  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负责此事的工作人员表示,收到韩家巷居民的申请后,房产部门经过测量发现两栋房屋的总面积与原规划面积超出1700余平方米。按照规定,在办理历史遗留的“两证”问题时,如果房屋存在超建,必须由规划部门出具认定意见。

  临走林先生拿出一本日记,日记中记录着他从2008年2月至今在各部门奔走办理相关手续的经过,“希望能尽快将‘两证’办下来,这百余户居民都指望着我了。” (记者付莎 实习生吴秘 刘畅)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