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石市部分银行收紧房贷 业内:元旦后会有所缓解

2010年11月18日 11:10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准备贷款买房的市民最近的进展可能不太顺利,记者从省会多家银行获悉,由于快年底了信贷额度紧张,一些银行主动放慢了贷款的步伐,或者在申请条件上限制增多,或者在放贷时间上慢上几拍。

  据了解,由于年底信贷额度紧张,北京的部分银行已经停止发放个人房贷,将贷款申请单都推到明年处理。在省会,虽然多数银行没有明确表示暂停房贷,但房贷的发放已是慎而又慎,有的银行人员表示“现在可以填申请单,但基本批不下来,再等等吧。”

  昨日记者咨询了多家银行房贷部门,得到的回答都很谨慎。建行个贷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房贷的业务没有停,可以受理,但是省行的确在控制额度,不好批,农行一家支行的房贷人员也说,现在二手房可以发放贷款,新房的贷款基本做不了。河北银行负责房贷的相关人员也表示,现在额度紧张,贷款不好批,审批条件很严格,很可能批不下来。针对当前房贷放款难的现状,一位银行界人士笑谈:“放贷款就像谈恋爱,爱一个人一个理由就够了,拒绝一个人有一万个理由,如果银行不想放贷,有无数个理由可以拒绝客户的贷款申请。”

  “每年年底银行都会由于信贷额度紧张而收紧贷款,这是惯例,只不过今年这一现象来得早了点。”一位业内人士分析称,近一段时期监管部门的调控使各家银行的房贷发放本身就很谨慎,一到年底额度少了,就更谨慎了;另一个原因是最近央行刚刚上调了存款准备金率,进一步使银行感到资金压力,主动缩减了贷款业务。各家银行普遍表示,贷款额度紧张的局面将一直持续到12月底,明年元旦后会有所缓解。(记者 刘文静)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